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懂!一例一休改不停 人資狂加班「罵翻」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2:44

一例一休,苦惱的還有公司人資部門,像是科技業從以前歷年制,改成周年制,原本只要年底統一結算大家年假,但現在依照每個人到職日,每個月都要處理,甚至有些人資人數不足,還在用人工算假的方式,就連打去政府單位,一個問題都會出現4種不同答案。


 

軟體製造業人資江小姐:「譬如來講我們公司有300多個人,平均我每個月有30人(到職),我就每個月都要做結算的動作。」

做了十幾年的資深人資,談到一例一休,滿肚子苦水!

軟體製造業人資江小姐:「年度制來講我一年做結算,我可以在他12月31日整個結算掉,可是現在是到職日計算的話,我必須在他到職日那一天把假結算掉,新的制度又要告訴他總共要休幾天,所以這等於是加重人資工作量。」
 

軟體製造公司歷年制改成周年制,還得半年給3天年假,人資抱怨,光假的問題就增加他們工作量,甚至有些公司人資沒有系統輔助,得靠人工計算,大公司少說1、200名員工,人力根本不夠。

半導體人資專員簡小姐:「再打去勞動局確認一次之後,又回答是不一樣的答案,那我們這邊又要再做調整,所以等到第三、第四次,政府才有統一答案出來,我們中間已經做了很多次更動。」

就連第一線政府單位也是問題百出,以科技業為例,有外派工程師,但大陸、日本東協時常加班,假得額外算,生產線人員又跟坐辦公室的行政部門不同,一個是排班制一個休六日,等於一家公司就有三種給假版本;更別說百貨服務業,歷年制改周年制,人資部人羊馬翻,甚至翻開來,雜誌主要內容通通在解釋一例一休,堪稱全世界最複雜的制度想要執行,但在搞懂之前,恐怕就讓負責排假的人資部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例一休#人資#勞動部#改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09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