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友最夯!找立委「免考試」 卡國營事業缺


發佈時間:2017/03/1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18:01
圖/TVBS
圖/TVBS

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有接不完的請託案,其中人事案佔了一大半!特別是把持國營事業預算的經濟委員會,立委常會接到選民拜託,國營事業基層職缺不用考試,待遇上看兩萬六,跟需要國考的基層公務員一比毫不遜色,工作內容單純許多。對立委而言,關說和推薦界線就是一門學問。

助理環抱胸前幾大盒,L型夾裡分門別類,通通都是找上立委的陳情案。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建設案件很多啦,當然有所謂的人事請託案,當然也有還有一些法務案件、稅務案件、財務的案件。」

特別是經濟委員會,手握國營事業預算,有立委坦言,找上門來的人事請託,佔了服務案一大半,很多人看中的是國營事業工友,不必考試,月薪最高兩萬六,三節都有一千元禮金,比起基層公務員待遇,毫不遜色,但人家可是要通過國家初等考試,才能月領兩萬八,外加年終和考績,有人負責收發有人坐第一線櫃檯,有人得和高考同事作一樣,工作全看長官調動,國營事業免考試就能上任的職缺相對輕鬆,想進台電服務,免考試的工友、駕駛、保全上看兩千個。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推薦信你至少要寫這個人很優秀,可是這人優秀不優秀,天曉得,他也是你朋友的朋友,或是朋友的小孩,你不是從小看他長大,你怎麼知道他優秀不優秀,蓋個章(代轉)最安全,蓋個章只是說我轉過來,並沒有代表說我對他任何評價。」
 

書函往返請託,白紙黑字肯定照規矩來,像警政署直白回文,請託人現職單位未滿兩年,想請調,下回請依程序申請,被強制執行找立委請國稅局幫忙,也只能得到連繫窗口,民代躲不了請託,只能慎防避踩關說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請託案#立委#關說#推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74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