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黨產會違憲 馬英九:政府不容侵犯人民自由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12:16
前總統馬英九(左5)2日出席國民黨團拜時,對台灣在自由之家排名躍進相當高興。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左5)2日出席國民黨團拜時,對台灣在自由之家排名躍進相當高興。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出席國民黨團拜致詞時說,今年世界與台灣都會面臨各種挑戰,不過,有兩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紐約自由之家對全球自由評比,公民自由列為第一級、而且積分超過美國,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台灣過去在政治權力為第一等級、公民自由排第二,今年等級相較過去為高,台灣被列為部分自由國家,總統選舉後晉升為自由國家,且馬英九說,這次公民自由列為第一級是非常高的評價,因為過去幾年台灣的選舉公平公正公開,媒體不受干擾,因此有很高的評價。

 
 
馬英九表示,另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第四次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要求停止執行銀行止付一事,認定黨產會違法,而且這次法官把黨產爭議拉到憲法的高度,認為必須合乎憲法與法律程序,政黨經費若由行政機關決定能否使用,人民自由結社權會受到侵犯,這是好的現象。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走到今天的地步,不容人民自由受到政府不合理干預,違反正當法律、無罪推定原則,這兩個消息非常令人振奮。」他也很欣慰黨主席洪秀柱在艱苦備嚐下,得到成果,為她感到驕傲,並期待國民黨在改革、團結、茁壯、執政的路上,持續走下去,勝利成功。
 
國民黨主席選舉五強相爭,今早黨中央新春團拜,除了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其餘四位黨魁候選人都到場爭取黨員支持,前總統馬英九遲未表態、動向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團拜#黨產#自由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649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