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蔡「夢想」總部 綠能設計結合非核政見

記者 潘彥瑞 林秉儀 / 攝影 徐國衡 陳聖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明天公開亮相,裡面的核心設計,是一棵傳承先民精神的木片雕塑,叫「台灣樹」,但這座總部其實不是最原始的理想,幕僚本來委託建築師花費2個月精心設計,想打造全國第一棟綠能總部,展現非核家園政見,這座蔡英文「夢想中」的選舉發動機,TVBS獨家曝光。

蔡英文星期五傍晚,跑到還沒開張的全國競總當「監工」,她東張西望到處看仔細,這裡是新北市板橋火車站旁,1、2樓總共700坪,雖然有豪宅氣派,但卻不是真正的夢想首選。

從沒曝光過的總部構想長這樣,整棟用環保模矩化可再生建材搭造,外觀第一眼是垂直的綠化植栽牆面,可以節能阻隔日曬,整體設計的出發點,是和政見緊密結合。建築師林龍如:「她(蔡)一直希望說要談非核家園,要談綠能的一個新的思維,她希望不是只有口號(總部實現)。」

綠能概念要求徹底,所以柵欄裝設太陽能電板和風車發電,供應總部所有LED燈具,可惜選舉史上第一座綠能總部,因為土地取得困難沒有實現,但夢想中的核心精神雕塑被保留,轉移到現在的總部裡,就是這一株用白色漸層木片排列,拔地而起,延伸到天花板,組成國家意涵的台灣樹。

林龍如:「大家(先民)來到台灣這土地,進到聚落村落,其實他們就會在聚落裡,種一棵大樹(伯公樹),(土地公廟旁) 守護他們的家園。」

星期天總部正式開張,這個空間叫「小英客廳」,融合台灣樹傳承精神,想營造大樹下聊天的溫馨感覺,建築師說,比起空洞的台灣標籤,設計融入空間,才能讓人真實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63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