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政治學】執政好苦 洪耀福邊封苦瓜邊喊苦盡甘來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8 08:00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帶著幹部做越南苦瓜湯。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帶著幹部做越南苦瓜湯。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年上場做年菜。為了應景,也反應「新南向政策」執政基調,民進黨刻意找來印尼裔王溫蒂與越南裔陳玉水,教洪耀福做東南亞菜色。但做著做著,似也掩不住執政心境,一邊做苦瓜湯時,洪也不禁喊著,「苦盡甘來」。
 
年前洪耀福帶著兩位副秘書長李俊毅、徐佳青和兩位外配一起做印尼節慶必備薑黃飯,及越南過年時吃的苦瓜湯。

 
 
薑黃飯是印尼人於生日、節慶等重要場合,或是祭拜神祇的時候,一定會準備的一道米食,有期許好運的祝福意味。徐佳青說,印尼人會將上方凸起的那一節薑黃飯呈下來放置盤中,再加一些周圍的菜,送給最重要的人享用。而薑黃飯搭配沙嗲烤肉,就是最具印尼特色的風味餐。
 
洪耀福做薑黃飯時,意在言外地講,看見沒,關鍵就在於「壓實」。透露他平常做組織地下工作,必須綿密、紮實佈局的心境。
 
做完薑黃飯後,洪接著做越南傳統過年菜餚「苦瓜包肉湯」。越南過年時吃苦瓜,是因為越南人認為,苦瓜會讓苦的過去,幸福就來。
 
 
有意思的是,洪耀福一邊做,也一邊嚷嚷著,「苦盡甘來、苦盡甘來」。在民進黨執政起步顛顛簸簸下,原本是要呼應越南菜餚的吉祥話,卻某種程度地反映了當家的難度、壓力,與盼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洪耀福#苦瓜#苦盡甘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54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