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號穿越台灣海峽 國際媒體關注


發佈時間:2017/01/1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5: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今天早上通過台灣的西南航空識別區,穿越台灣海峽,引發國際媒體關注。而美國方面收到消息後則表示,他們不願見到兩岸緊張局勢升溫,會密切監視大陸的軍事行動。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美國國務院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被問到此事。

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我們部分在太平洋以及亞洲的整體政策上,是要降低其緊張局勢。」

國務院之後又發email表示,他們對大陸海軍的行動沒有個別評論,但會持續觀察大陸近期的一系列軍事活動。
 

NHK主播:「遼寧號一路北上,預計會回到位於大陸的基地,台灣國防部將持續監控。」

日本媒體NHK也相當關注遼寧號事件,並指出大陸軍方這樣穿越台灣海峽的行為,其實並非第一次。

NHK主播:「大約3年前(遼寧號)也曾通過台灣海峽,加上這次等於是繞行台灣一周。」

大陸國台辦表示,遼寧號只是在南海進行例行性演習,但對於這是否是在恫嚇蔡英文總統出訪,他則回答「無法證實」。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這次訓練是根據年度訓練計畫組織實施的,至於您剛才說到的情況,目前我還無法證實。」

半島記者則緊跟著蔡英文總統走訪中美洲,並表示先前蔡英文跟川普通電話已惹惱大陸,這次英捷專案又在美國轉機,讓北京當局相當緊張。

半島記者:「中國大陸使盡全力把台灣推離世界舞台,目前只有21個國家承認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蔡英文政府打破過去40年台美之間的僵局,但卻觸怒對岸,未來川普政府上台後,台美中之間將如何維持台海局勢穩定,成為外交國防的觀察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遼寧號#兩岸局勢#軍事#解放軍#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