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兩岸局勢 結果共148筆

  • 財政部稱擬徵「戰爭稅」 行政院發言人駁:非事實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就任總統,由於兩岸局勢緊張,財政部昨日在立院表示,戰備經費籌措,加稅或費都有可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1)日否認,稱「並非事實」,強調相關兵推是確保國家安全的例行性推演,並無報導所稱,為籌軍費研議戰爭稅。關於財政部在立法院的說法,林子倫重申,行政院以他發布為主。
    2024/03/21 13:44
  • 兩岸局勢緊張!邱國正睡不好住山洞 網酸:去第一線守著

    面對兩岸關係日益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壓力成為熱議焦點。邱國正公開表示,因兩岸情勢嚴峻,他飽受壓力,夜難成眠。透露每當周末清晨空檔,他常訪衡山指揮所,深入山洞內關注解放軍動態,該指揮所鄰近北市大直國防部,為國軍作戰指揮核心。對此,網友笑諷,住山洞沒用啦,去守第一線守著。
    2024/03/11 15:16
  • 中共對台施壓「常態化」 國安局長:共機共艦7至10天出動一次

    因應中國大陸「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一早到立法院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專題報告,他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軍事施壓「朝向常態化」發展,平均約7至10天一次聯合戰備警巡,每次約有10架共機,搭配3或4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4/03/11 14:08
  • 中外長王毅談台選 引述《開羅宣言》強調一個中國

    就在台灣大選結束後,正在埃及出訪的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談到兩岸局勢。
    2024/01/22 15:05
  • 日本自民黨談大選 憂「台灣有事」緊張局勢恐升溫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昨天召開會議,有人樂見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也有人認為對中緊張局勢可能升高,應推動準備以因應「台灣有事」。
    2024/01/17 11:22
  • 多家外媒緊盯台灣大選開票 BBC:全球最重要選舉之一

    我國2024總統和國會大選今(13)日下午4時截止投票,目前全台投票所正陸續開票,由於這場選舉攸關台海兩岸局勢,許多外媒開啟不斷更新,緊盯台灣選舉進度。《BBC》,指出「全球都在等待這場全世界最重要選舉之一的結果」,《路透社》則指,台灣一直是民主成功的典範。
    2024/01/13 17:19
  • 美軍官:兩岸開戰「7成台人願留下而戰」 前提有2條件

    隨著兩岸局勢近年劍拔弩張,台灣的防衛能力備受矚目,而台灣人民是否有上戰場自衛的意願,也一直是令人關注的議題;一位在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擔任政策參謀的軍官最近撰文分享他到台灣居住一段時間的觀察,評估若台灣受中國入侵,約有70%台人願留下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5 14:59
  • 李克強對台態度一覽!曾沒提這兩字 卸任前態度緩2度重申「和平」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驚傳心臟病發逝世,享壽68歲,回顧他過往長達10年的總理生涯,進行過非常多次的政府工作報告,當提及台灣議題時的話語,一度因為不見「和平」與九二共識引起爭論;但最後在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報告中,和平再次回歸、甚至還提及兩次,似乎有意緩和當前嚴峻的兩岸局勢。
    2023/10/27 09:32
  • 6都民防「人數減、年齡高」 專家:要講加入目的

    兩岸局勢升溫,蔡總統先前要求,全民防衛概念要建立,警政署也下令號召18到40歲青年,加入義警及民防行列。不過現在就被揭露,六都的民防人力,除了桃園以外都在減少,而且平均年齡也偏高。專家就認為,強化民防是好事,但政府得先把「加入後任務」說清楚,才能增加民眾加入誘因。
    2023/10/15 15:02
  • 因戰略重要性!美國學者:若要遏制中國 絕不能讓台灣淪陷

    針對兩岸局勢,知名國際關係學者米爾斯海默分析認為,台灣對美國有巨大戰略重要性,美國將會保衛台灣,使中國侵台成為幾乎不可能的任務,「若要遏制中國,美國絕不能讓台灣淪陷。」
    2023/10/07 08:35
  • 國家打仗變怎樣?紀錄片看烏克蘭女性戰火求生

    俄烏戰爭開打後,儘管女性在烏克蘭可免徵兵,也能到海外尋求庇護,但許多人選擇留下,或是加入軍隊。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的紀錄片《烏克蘭:戰爭中的女性》,講述導演跟隨法國攝影記者走進烏克蘭前線和平民區,透過鏡頭呈現捲入戰火中女性的日常。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映後論談則投過情境式問答的方式,模擬開戰後人民需要面臨的狀況。
    2023/09/14 19:52
  • 為上戰場「逃兵」!紀錄片揭烏克蘭女性從軍挑戰

    自2014年,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女性就出現大批志願從軍的熱潮,不過仍面臨許多兩性平權挑戰,真的站到前線的仍屬少數。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紀錄片《前線女戰士》,講述三名烏克蘭女兵,如何對抗自己國家內部的親俄分離主義者,同時抵抗父權社會的種種限制。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下,女性是否應該服兵役?而國軍是否又已經準備好了,則是映後論談的關注重點。
    2023/09/07 19:47
  • 模擬北車遭攻擊! 漢光演習憲特反恐操演

    有恐怖份子偽裝成旅客,持槍衝進台北車站挾持一般民眾!原來是漢光演習深夜到北車模擬,重要交通樞紐被敵軍控制的情形,憲特聯合軍警共同殲敵!隨著兩岸局勢升溫,漢光演習也跟著升級。
    2023/07/28 12:21
  • 一觸即發/美國前防長新書談台海 曝習近平一個動作警告意味濃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任內對印太地區及台海和平著力甚深,並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當前兩岸局勢嚴峻,艾斯培也透過新書《 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談到台海情勢,中國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非常不滿,呼籲美國切斷與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所有聯繫,並放話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他們將會採取某些行動。隔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動作,讓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3/07/12 17:06
  • 美智庫最新民調 過半美國人支持擴大對台軍售防中共

    美國保守派智庫「雷根基金會」(Ronald Reagan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最新民調顯示,隨著兩岸局勢不明、中國大陸又不斷威脅台灣,約56%受訪的美國民眾支持,美軍要增加相關行動,嚇阻不讓北京有攻擊台灣的舉動。《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也提到,另外有52%的美國民眾贊成,華府應該擴大對台軍售,讓台灣有能力可以對抗來自中國的威脅。
    2023/06/26 14:06
  • 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來了 緊急避難包清單一次看

    近年兩岸局勢嚴峻,國防部去(2022)年推出《全民國防手冊》,內容遭詬病後允諾改善,今(13)日公布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手冊內容共有48頁,編纂架構區分為「平時準備」與「戰時應變」2個段落、14個主標題,提供民眾面臨軍事危機及可能發生的災難時緊急應變資訊。其中,國防部也整理出建議「個人緊急避難包」和「家庭必備物資準備」所需內容物供民眾參考。
    2023/06/13 11:23
  • 兩岸若開打 《經濟學人》:日本是否參戰、將成台灣自保關鍵

    國土最西端與台灣僅有111公里距離的日本,在地緣關係上、勢必會受到兩岸局勢變化牽動,執政黨議員也坦言,一旦兩岸真的開戰、日本幾乎不可能置身事外,《經濟學人》(economist)則認為,中國大陸與台灣一旦發生武裝衝突,日本是否參戰並給予火力支援,將成為台灣能否捍衛自由與自主的重要關鍵,因為即便華府願意出兵援助,美軍在東亞依然需要日本提供基地和軍備的後勤支援。
    2023/05/17 10:03
  • 自稱獲警政署打包票 菲代表:台灣會照顧所有移工安全

    菲律賓繼去年8月傳出、已經著手擬定撤僑計畫,要確保一旦兩岸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菲律賓星報》(PhilStar)日前再次訪問該國駐台代表貝世偉(Silvestre Bello III),他表示、先前曾與台灣警政署討論過相關事情,對方向他保證、即使兩岸局勢惡化,政府仍會致力保障居住在台灣的菲律賓人平安無憂,整個台灣島上已經準備好8.9萬座避難所,因應北京可能的攻擊行動。
    2023/05/14 15:58
  • 使用時機、彈種喬不定?傳美軍彈藥儲台卡關 國防部駁斥

    美方之前傳出正與台灣研議將儲存在日本、南韓、菲律賓的美軍彈藥移儲到台灣,但現在傳出台美多次會談,不過在「使用時機」和「彈種」,尚未達成共識,磋商似乎卡關。對此,國防部駁斥。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如果美方是部屬我軍本就有的彈種將不成大問題,不過若是能距外攻擊的彈藥,恐怕會造成兩岸局勢更加複雜化。
    2023/05/09 20:36
  • 美擬在台蓋彈藥庫?放哪個縣市 蔡正元示警:恐變廢墟

    兩岸局勢升溫,國防部日前證實我政府正與美方磋商,要在台灣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美軍正擬將放置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言論引發各界在台「預屯彈藥」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談及此事,他認為,要放在「交通運輸」方便的縣市,但屆時設立彈藥庫的縣市相當危險,一旦遭到攻擊就會變成廢墟,「現在就看這個彈藥庫要放在那一個縣市」。
    2023/05/06 17:59
  • 再拋論述!侯友宜:中華民國、台灣就像「一杯水」

    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從未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不過,對於當前的兩岸局勢,他也提出「杯水理論」,稱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一定要避免「杯破水覆」。
    2023/04/28 13:42
  • 歐洲憂兩岸局勢 馬英九受邀赴希臘演講

    兩岸關係緊張,歐洲憂心台海局勢,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參加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將與歐洲政要分享訪陸心得,不過24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時,並未發表談話。
    2023/04/24 23:50
  • 強化反斬首戰力 憲兵擬擴編翻倍至1.1萬人

    為強化反斬首戰力,憲兵指揮部研擬,將現有5000名官兵提升一倍到1.1萬名,並同步強化防衛戰力,包含紅準反裝甲火箭彈及短程防空用途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將成為憲兵部隊的標準配備,專家認為因應兩岸局勢,北市的防衛作戰還是落在「憲兵身上」,而國防部強調「會依敵情威脅適時規劃」。
    2023/04/13 19:34
  • 跟侯理念同? 學者反戰聲明提「等距外交」

    兩岸局勢緊張,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郭力昕找來學者,聯合發起反戰聲明,認為台灣的威脅不只來自中國,美國雖不會併吞台灣,但卻會犧牲台灣,因此我國對美中應該進行等距外交,只是這麼剛好,這個論點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不當強國棋子」,理念不謀而合。
    2023/03/20 20:25
  • 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 學者研判將「兩步走」促統 時機點曝光

    中共兩會甫結束,習近平獲全票通過續任國家主席,新的領導班子上任後,牽動兩岸局勢,國民黨智庫今(14)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針對兩會提出觀察。趙春山指出,配合第二個百年目標,大陸對台政策在2027年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結束前,將完成從「反獨」到「促統」的戰略轉移,2024新任台灣總統上任前,都會冷處理蔡政府,未來將以「兩步走」策略開展「促統」進程。
    2023/03/14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