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民進黨不急著攤牌 國民黨還在找王牌


發佈時間:2016/12/29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7:01
圖/財訊
圖/財訊

柯P人氣明顯下滑,讓國民黨看到光復首都的機會,也讓民進黨人燃起取而代之的鬥志,兩黨想挑戰柯P的人愈來愈多,但柯P最大的對手還是自己!
 
「柯市長民調低有個好處,不會讓他太驕傲,懂得謙虛,不然目中無人,亂講話,徒然製造困擾⋯⋯。」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一語道出柯P罩門。

 
 
「民進黨能怎麼辦?有夠強的人嗎?台北市綠營兩個人出來就死了;但我們不需要那麼早攤牌,會讓柯P太囂張⋯⋯。」一位政府高層幕僚坦言民進黨沒太多選擇。
 
儘管離2018年縣市長選舉還有兩年,但對藍綠陣營來說,這場選舉都有重要意義,它是民進黨政府的期中考,也是國民黨死當補考的最大機會,尤其小英民調快速滑落,給予藍營一線生機;16年來首次失去政權的台北市,也在柯文哲崩落的民調中,讓國民黨看到起死回生的希望。
 
2年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橫掃85萬票的柯文哲,維持了一年餘的高人氣,但執政第二年,卻因處理大巨蛋遲無進展,又常對財團「口出惡言」,招商不順,政績難以顯現,加上取消重陽敬老金、路邊停車收費-讓市民哇哇叫的政策,都讓人懷疑他的政治與做事能力;也導致他民調慘跌,在縣市長評比經常殿後,讓有意參選者看到機會。
 
 
尤其9、10月間的台北農產公司改選一役,北市府與民進黨慘敗,加深了雙方的矛盾,部分政治工作者更斷言柯P「死定了」。
 
不過,北市府內部卻從最壞的情勢中看到翻轉機會。「我會跟你賭柯P連任,他利空出盡了,」一位市府官員分析,沒有人能否認柯P認真勤奮,他對市政的了解無人出其右,對市政愈來愈上手,也知道問題在哪裡,會務實地去解決。
 
市府人士觀察,柯P現在犯錯機率愈來愈小,已經很少看他拍桌罵人,「除非有突發事件,沒有理由第三年做得比第二年差,很多政績會慢慢出來。」他認為,世大運會帶給市民光榮感,也會有實際的觀光人潮,這些都是有感施政,就像當年高雄市長陳菊靠世運翻身,柯P也會扭轉他的民調。
 
不像其他縣市長,柯文哲不愛打廣告,也不做置入性行銷,很讓府內同仁不知道該怎麼包裝市政,只能為柯P政績辯護,認為延宕18年的永春都更案終於開始、環南市場改建談了20年也動工了、大龍市場海砂屋改建、拆除忠孝橋引道等困難的工作,都一一解決,絕非沒做什麼事。「每次人家要柯P施政『抓大放小』,他就會說,明明看到有問題,就應該解決。」面對外界認為柯文哲上任兩年,施政像無頭蒼蠅;內部就會回應,容易做的,前面的人都做了,留下來當然是最困難的。
 
「柯文哲最大問題就是『朕意已決』,」一位政治觀察者說,柯P獨斷,讓底下的人不敢表達反對意見,讓他常做出錯誤決策。這位人士斷言,民進黨人一定出來挑戰柯P,尤其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乃至其他第三勢力的矛盾,屆時柯P要站在哪一邊?綠營還會這麼挺柯嗎?…(本文截自財訊519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柯P玩太大 政治功力完全被看破
 
 
農產人事完敗 柯P一步錯步步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柯P#國民黨#民進黨#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2

0.0742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