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發威 立委夜間用車恐遭丟包


發佈時間:2016/12/2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2:22
立法院本屆用車超時大戶前3名是陳素月、尤美女及江啟臣3名立委,未來可能面臨晚上8時後無車可用窘境。
立法院本屆用車超時大戶前3名是陳素月、尤美女及江啟臣3名立委,未來可能面臨晚上8時後無車可用窘境。

【鏡傳媒報導】勞工休假「一例一休」新制上週上路,修法的立法委員竟也受害!本月中旬,立法院院方在經費稽核委員會中大吐苦水,指新制導致公務車駕駛人力短缺,明年派車時數缺口高達7千小時,擬將派車時限由晚上10時縮短至8時。也就是說,立委未來夜間搭公務車,回程可能慘遭丟包。

此外,立院內規限制每位立委每月用車時數上限為70小時,鏡傳媒掌握超時用車立委名單,前3名分別是民進黨立委陳素月、尤美女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立法院12月6日挑燈夜戰,三讀通過攸關一例一休新制的《勞動基準法》修正案;總統蔡英文上週公告後,新制上週五已正式實施。12月16日,立法院經費稽核委員會首次透過網路直播,成為繼朝野黨團協商直播後,透明國會的最後一哩路,這場會議更意外揭露立法委員將因新制上路,導致派車時數縮水。

 

三立委 派車量超額


當天會議還提供2月至11月,使用公務車時數超過70小時的立委名單,超時派車第一名是民進黨彰化縣立委陳素月,平均每月88.8小時;第二名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尤美女,平均每月77.9小時;第三名則是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江啟臣,每月平均73.7小時。三人派車理由為到院開會、選區服務或協調會行程。

 
立法院為了解決公務車派車浮濫問題,2013年起訂出內規,限制每位立委每月使用公務車時數為70小時,而每日派車時限為晚上10時前,採網路預約申請,用車達70小時後,即無法進行網站預約…【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一例一休#司機#小黃#超時#丟包#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41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