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政府標案先看顏色? 求轉型搶商機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20:10

每逢選舉各政黨都會大打文宣戰,而廣告後頭的操盤手其實多是專業政治公關公司,熟悉政治公關產業的人直言政治公關公司很難藍綠通吃,像知名的威肯、戰國策以為國民黨候選人操盤廣告聞名,而新高山顧問公司有股東是新潮流,以綠營客戶為主,但政黨輪替後,業者急著撕下國民黨御用公關的標籤,重申客戶不分黨派!


 

縣市長接力高喊準備好了,馬英九2008年推出的總統競選總統廣告堪稱選戰經典之作,政治公關公司是幕後操盤手,但他們其實也分藍綠!

立委高志鵬:「政治公關真正做到藍綠通吃到現在沒有看到,都還是找自己接近屬性的政治公關公司,很少看到『綠營的威肯、綠營的戰國策』。」

民進黨立委直接貼標籤,點名威肯公司就是藍營愛用,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包裝形塑馬英九個人形象,威肯公司從馬英九1998年參選台北市長後,開始和國民黨沾上邊,凡是大選無役不與,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的廣告也是出自威肯公司,政治公關公司為候選人包裝形象,強打議題吸引選民注意,被視為文宣戰一大利器!台灣號稱3大政治公關公司,威肯、戰國策被歸為藍營,新高山則專以綠營客戶為主。
 

資深國會助理鄭照新:「威肯跟戰國策他們過去的創辦人、集團,過去曾經在國民黨關中這個政治前輩體系做過重要的政治幕僚,因為人脈的關係,一開始當然是找跟自己關係比較好、比較熟的人做生意。」

生意人在商言商,有熟人客戶總是比較好牽線,公關公司更是急著和藍營切割。

戰國策顧問公司董事長吳春成:「我們的客戶各黨各派都有,絕對不是隸屬於一家那個一家什麼政黨的公司。」

強調公司早已轉型不是只碰政治,就怕被侷限少接生意,其實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連勝文不少廣告就是出自戰國策,當藍綠政治板塊消長,政治公關公司也務實轉變,哪裡有生意哪裡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公關公司#派別#藍綠通吃#威肯#戰國策#新高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93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