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業法春節前三讀? 林志嘉:先拚15日初審


發佈時間:2016/12/13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5:30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明天起將逐條審查電業法修正草案。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經委會15日變更議程續審電業法草案,若15日初審通過,就有機會在明年春節前三讀通過。

經濟部長李世光、林志嘉下午共同出席「能源局綠電感恩賞 被實踐的綠能未來」記者會。

 

林志嘉致詞時表示,「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雖然只是試辦性質,但對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來說,是個大功臣,應給予鼓勵。

此外,除了監督之外也要全力支持,目前電業法修正草案正送經委會進行審查,若趕在15日出委員會,就有機會在春節前三讀通過。

林志嘉說,一旦電業法修正草案通過後,就可以鼓勵綠能做合法採購,否則僅推試辦計畫,能源局會相當辛苦,希望未來所有用電都能達到以綠能取代,不需要使用核能,讓台灣生態能永續發展。
 

電業法修法20多年來在立法院經過6次闖關皆無斬獲,新政府上任後經過各方協商,終於拍板行政院版本修法草案,預定14日於立法院經委會進行逐條審查。由於政院、國會所提版本多達6個,光條文宣讀就耗時將近1個工作天。

且由於先前立法院舉行的2場修法公聽會上,正、反雙方意見相持不讓,本週能否完成審查?仍具高度不確定性。

不過,經濟部長李世光日前強調,行政院版本為政府多次和各界協商所得來,是目前最適中的版本。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也指出,「沒有異議的條文就先讀,有爭議的再協商」,顯示政府力拚本會期三讀的決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電業法#林志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81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