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提財團法人報告 綠委看了想丟掉


發佈時間:2016/12/12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2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經委會今天審查農委會旗下17個財團法人,結果綠委炮轟連連,立委蔡培慧說,「看到你們的報告,想把它丟掉!因為跟過去一樣」,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說,有的機構要整併。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農委會函送農委會主管的17家財團法人106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請假,由副主委翁章梁率幕僚列席。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除關心今天審查財團法人預算,為何曹啟鴻沒有到場。他並質疑,農委會提出的書面報告,根本沒讓國人看到這些財團法人的績效在哪?

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還質疑,農委會旗下的財團法人董事長,今天沒有全員出席,「根本不甩你農委會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並說,他看了農委會的報告,覺得農委會是「來這邊呼嚨的!」他說,各界關心的是這些財團法人的運作績效,結果公布的是高層的年齡;翁章梁否認呼嚨的說法,並說已做階段性處理規劃。
 

民進黨籍立委蔡培慧則要翁章梁選出 3個績效最好跟最不好的機構出來。績優的機構,翁章梁舉了農業科技研究院、農業信用保證基金,以及中央畜產會;但未舉出績效比較差的3個機構。

翁章梁說,「這個我很難找」,並回覆,任務上要做調整、整併。蔡培慧回說,農委會的財團法人檢討評估並不妥當,因為沒有說出好在哪?不好在哪?要做調整是迂迴手段,拖拖拉拉解決不了問題。

蔡培慧強調,「你是副主委,難道不應該好好了解這些事情有沒有做到仔細評估。我坦白說,我今天看到你們的報告,我想把它丟掉!因為裡面的內容跟過去一樣!」。

她還說,「你以為我們做質詢沒有做功課嗎?真的沒做功課是副主委你跟這些財團法人」。

翁章梁答覆質詢時說,目前17個財團法人,其中台灣地區遠洋魷魚類產銷發展基金會、台灣區遠洋鮪魚類產銷發展基金會將併入中華民國對外漁業合作發展基金會;台灣漁業及海洋技術顧問社、台灣香蕉研究所將併入農科院;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解散後,人員併入農科院;台灣區蠶業發展基金會解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法院#農委會#炮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84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