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20年! 北市府證實正義都更明年動工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21:42

延宕20多年,位在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正義大樓都更案,市府今天證實預計最快年底可望走完都更程序,明年就能進行都更工程,根據建商的規劃,未來將會有3棟鑽石型屋頂建物,地下7層地上31層,其中1到4樓是只租不賣的百貨商場,6到31樓則是大坪數的住宅,使用面積也可從現行的1545坪,增加到1萬2千多坪!


 

記者邱婉柔:「2014年3月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開心替正義大樓都更案舉行動土典禮,不過2年半過去老舊大樓依在,很多人都想問到底正義大樓何時要蓋新房?」

不過現在最新消息是喊了好久的都更案,預計將在12月5日開審議會,年底可望走完最後程序,3棟鑽石型的屋頂大樓,1到4樓將是只租不賣的百貨商場,5樓是大廳層,6到31樓則規劃為大坪數的高級住宅,地下室也有7層,使用面積可從現行的1545坪,增加到12000多坪,只是房市目前大環境不佳,大坪數還有市場嗎?

房仲吳國源:「大安區現在有這種指標性豪宅,勢必也會造成有一些客戶進駐的需求。」
 

除了建商要跟房市賭一把外,再改下去也會拖延審查和請照時程,畢竟這個都更案光是外觀設計已經改了3次,最後才拍板定案變成3棟住商混和的鑽石型屋頂大樓。

都發局更新處科長江中信:「民國96年的時候,就已經都市計畫核定過一次,那後來因為建築設計的調整,所以實施者花了一些時間來跟地主們溝通。」

延宕20多年的都更案,從1995年被宣判是海砂屋那刻起,改建意見始終喬不攏,2009年甚至因為利益分配問題發生槍擊案,之後輾轉又被三圓建設收購股權成為大股東,如今終於出現曙光,也讓北市的都更案再邁進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忠孝復興站#正義大樓#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57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