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掛彩虹布條 發動員令挺同志遊行


發佈時間:2016/10/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民法、家事事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推動婚姻平權法案;時力黨團在外牆掛起布條,並在週六的同志大遊行發出動員令,以實際行動力挺婚姻平權。

多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上午提出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下午也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為落實憲法人權保障的規範意旨,落實「人生而平等」的普世價值,因此擬具修法,黨團外牆也掛起「時力挺婚姻平權」的彩虹布條。

 

徐永明表示,修法承認同性伴侶應與異性伴侶享有同等的制度性保障,並承認同性配偶收養子女的權利,若朝野各黨團都有共識,這會期是最好時機來推動婚姻平權;草案中,也將「父母」、「夫妻」等用語,修正為「配偶」、「雙方」或是「雙親」。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台灣是推動同志運動指標,有很多企業給予同志伴侶產假、婚假,地方政府也用註記方式來補足缺憾,但中央修法才是根本之道;他說,國會已全面翻新,很高興不同黨派委員也表態挺婚姻平權,「我一直相信,台灣在這個節骨眼,一定會成為亞洲第一個達到婚姻平權的國家」。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週六同志大遊行,時代力量將連續5天在臉書上發動黨員,發出動員令要全黨全力支持,並會在遊行組成大隊,以具體行動支持婚姻平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民法#家事#草案#婚姻平權#同志大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506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