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陳菊的閣揆路 只能進不能退


發佈時間:2016/10/17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22:52

陳菊多次吐露心聲,不想人生到了七十歲還那麼累,只是長年來肩負「政治奶媽」角色,逼得她只有前進、不能後退。為了不讓高雄市地盤提前改選,花媽目前全力「護全」,並把握時間拚政績、累積進軍中央的「政治資本」。

面對民調直直落,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未來每周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除了隱居幕後的邱義仁以民進黨智庫執行長名義,正式浮上決策檯面;高雄市長陳菊也以縣市首長代表身分進入中央決策核心,「小英此舉不無讓陳菊提前見習的意味,同時平衡黨內勢力,」黨內人士這樣解讀。 一位歐洲駐台使節曾私下表示不解,為何台灣的閣揆明明才剛上台,外界便已經在預測他何時會下台,這在其他國家很少見。

 

「政治奶媽」角色要花媽繼續拚  箇中答案或許可以千百個,但若以知名政治學者伊斯頓(David Easton)定義的「政治是權威性的價值分配」來檢視,蔡英文及閣揆林全顯然都不擅此道,自然得面對黨內眾聲喧嘩。以當前的政治情勢來看,陳菊無疑是綠營內最深諳此道的實力者。陳菊今年六十六歲,她曾多次吐露心聲,待本屆市長任期結束時,她已經快七十歲了,她不想人生到了七十歲還那麼累。主觀上不想,並不代表客觀上不會,陳菊長年來肩負菊團隊乃至派系繁衍、壯大的「政治奶媽」角色,向來逼得她只有前進,不能後退。 連蔡英文身邊的要角都形容,陳菊深耕高雄十年,她培養出來的人才「幾乎相當於一個中央部會的規模。」

這幾年,隨著民進黨情勢大好,陳菊每訓練好一批幕僚,便送出去選議員、當立委,再拉拔新的一批人上來。蔡英文執政後,菊軍大舉揮軍北上,占據各部會或國營事業要職,外界均解讀為是花媽日後組閣的起身砲,殊不知,此舉亦不乏替子弟兵預先安排後路的打算。由於陳菊屬意的市長接班人、現任立委劉世芳民調遲遲拉不上來,英派立委陳其邁目前最被看好。對菊系來說,除非陳菊透過全力協助英政權,以換取小英承諾力挺劉世芳,否則,菊系在高雄的地盤,很有可能會拱手讓人。不僅高雄如此,目前新系執政的台南市、宜蘭市,都面臨派系內後繼者實力不足或後繼無人的狀況,新系內部已有最壞打算,「一旦這些縣市失守,很多人未來可能沒工作」。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5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時事搶讀

#陳菊#政治奶媽#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352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