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雙十演說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試金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0 19:57
圖/TVBS
圖/TVBS

針對蔡總統的雙十國慶演說,大陸國台辦下午回應「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是檢驗台灣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搧動兩岸對抗,切割兩岸經濟社會和文化聯繫,則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至於北京涉台學者則分析,蔡總統所說的「兩岸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前提一定是接受九二共識。

蔡總統的雙十演說,通篇2977個字,關於「兩岸」佔了725個字,換言之24.4%的篇幅都在講述大家最關切的兩岸議題。

 

清大台研院副教授鄭振清:「兩岸關係被提到一個比較重要的位子上,所以它的篇幅內容都比以前更多。」

國慶文告中蔡總統提出兩個新觀點,但看在大陸涉台學者眼中,這依舊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總統蔡英文:「我要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大陸國關學者時殷弘:「她自己都根本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接受九二共識前提之下,民進黨何況還保持台獨黨綱情況之下,大陸說要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這一個無論在法律上還是政治上,這個話都是講不通的。」

總統蔡英文:「只要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什麼都可以談。」

大陸國關學者時殷弘:「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大陸方面一再的強調,它一個前提呢,就是接受九二共識。」

至於大陸國台辦則回應,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是檢驗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兩岸雙方就可以平等協商,良性互動,並且強調大陸堅決反對台獨不會動搖,因為有13億人民的強大民意做後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十國慶#演說#九二共識#蔡英文#國台辦#試金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352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