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災補助分藍綠? 台東議長:跟高屏差四倍


發佈時間:2016/10/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9:56

台東接連遭受風災,農業受創嚴重,但很多農民抱怨,災害補助不知道能申請多少。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今天(4日)更北上對農委會表達不滿,說同樣是風災,尼伯特颱風時,台東每公頃只能申請到11萬,但程度相對較輕的梅姬颱風,高屏地區卻能申請到45萬,讓人質疑,補助難道還有分藍綠?


 

梅姬過境,屏東火龍果農園棚架全倒,農地一片凌亂,果樹也倒下被壓斷,所幸當地政府已經伸出援手,畫面來到台東,雖然尼伯特來襲,事隔2個多月,災損怎麼拿又能拿多少,農民一頭霧水!

台東農民:「後面那個荖葉園被颱風吹走了,我們修了7萬多,政府補助3千5,我們的房子被吹掉了,可是他說農舍不補助。」

台東議長特地北上表達不滿,饒慶齡認為賑災補助竟然因為首長政治立場不同,有差別待遇。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同樣的一個項目,怎麼會有不同的補助金額,我們只是在地方默默做事的農民,不要跟我們玩文字遊戲。」

比較兩次風災,7月尼伯特颱風的17級陣風,重創台東和太麻里,當時申請補助額度,每1公頃11萬元,但上個月底梅姬颱風,風勢強度相對較小,但是重建的補助款每公頃卻有45萬,巧的是執政的陣營不同,難免讓人聯想。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我們會請縣市政府再去檢討已經有申請救助的,我們的補助發放的時候,以1/2來發放。」

屏東農民:「一視同仁啦,你(政治立場)不同,跟我們都沒關係啦,我們沒再管這套啦。」

生計在哪,問題就在眼前,南台灣災後復原狀況繁複,就怕大小眼傳言讓問題節外生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害補助#申請#政治立場#政黨#執政#農損#颱風#風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6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