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盯你賺多少!政府闢財源 夜市恐得開發票


發佈時間:2016/09/2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2:29
圖/TVBS
圖/TVBS

人潮滿滿的夜市,因為現金交易又不需統一發票,一年實際賺多少,只有攤商自己知道!立法院預算中心幫政府找財源,找到全國25夜市頭上,如果開發票,營業稅將從固定稅額1%,一口氣拉高到5%!不只消費者搖頭,直言懶得花時間等發票,夜市大吐苦水,不是整天營業,又要「靠天吃飯」,要是跟店家一樣開發票,生意更難做。

家常口味、親民價格,夜市是國人日常生活一部分,立法院預算中心幫政府找財源找到全國夜市頭上,直言現行制度免開發票,有逃漏稅之虞。

 

澎拜小吃通通上桌,寧夏夜市「千歲宴」打響名號,一桌近萬圓桌菜被點名沒發票,因為夜市通常被認定營業額小於20萬,免開統一發票用固定稅額,以寧夏夜市為例,150個攤販以小吃、水果攤為主,1%固定稅額,每個月繳1000到1500元,如果要開發票,營業稅一口氣拉到5%,而且賺得多就要繳得越多!

寧夏商圈理事長林定國:「最近連續三個颱風,他們已經休了好一陣子,一年我們統計過,如果365天可以做到200天的話,那年就算『好年冬』,所以我們比較沒辦法像店面一樣,用發票機來開立。」

夜市有話要說,擺攤不比開店做生意,白天夜晚各有不同用途,機器搬來搬去也是個問題,因為沒有一個攤販是全天營業。
 

民眾:「人多(已經)排個半天,等個發票又要等半天,那誰要來吃啊。」

全國25個知名夜市營業稅只繳2.2億,其中士林夜市不到2千萬,加上主要是現金交易,學者推算全台沒課到稅的金額恐怕高達33%,「地下經濟」可能是下一波徵收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統一發票#財源#現金#交易#攤商#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30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