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國祥劍指小英 府:國家通訊社勿公器私用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6:25
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希望蔡英文總統處理近期中央社爭議,府則強調,中央社要注意國家通訊社身份。圖/陳國祥臉書
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希望蔡英文總統處理近期中央社爭議,府則強調,中央社要注意國家通訊社身份。圖/陳國祥臉書

中央通訊社董事長陳國祥今(15)日在臉書以「國家通訊社領導人寫給國家領導人的公開信」為題發文,公開要蔡英文總統對那些展露偏狹一黨私心逼退他的人有所處置,並盼蔡正視國家通訊社當下所面臨的處遇,有所導正。對陳國祥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以,「勿公器私用,要注意國家通訊社的身份。」
 
陳國祥近期動作頻頻,指「圍繞著中央通訊社煙硝四起的爭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這場由行政官員暗助而由貴黨(民進黨)少數立法委員發動的逼退攻勢,正在國人以及全世界文明人的面前展開。」

 
 
他在臉書上說,「為了證明中央(社)確實有為有守循正道經營,為了證明我們確實清廉守正經得起檢驗,我們將奮戰到底,直到污衊栽贓者俯首認錯乃至付出司法代價。」並劍指蔡英文,「如果您認為中央通訊社的董事和董事長不必有任期制度,去留予奪但憑執政者的意志,則請立即修改中央社設置條例,取消其中的任期規定」;「如果您認為中央社的董事長應隨政黨輪替而更迭,不受任期制度的規範,則請下令行政院長撤銷我的人士派令,另外任命新的董事並為董事長。」
 
對於陳近日的發言與舉措,府院高層已經注意到,但據了解,他們納悶,此事源於立法委員對國家通訊社的經營狀況提出意見,「因此將事情導向逼退,有沒有道理?」高層對陳國祥的操作,顯有疑慮。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強調,「注意勿公器私用,要注意國家通訊社的身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社#陳國祥#逼退#蔡英文#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1346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