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共識!勞動部擬漲3% 勞團月薪喊加6千

記者 劉懿萱 蔡宗儒 / 攝影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2:18
圖/TVBS
圖/TVBS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由勞資政三方審議明年度基本工資是否調升,勞動部傾向調高基本工資3%,不過勞團傾向於基本工資至少漲到2萬6千元以上才合理,但是受邀的7大工商團體,僅只有商總和工業區總會派2位代表出席,但勞動部表示已達開會法定人數,希望在今天就能給出結論。

勞動部長郭芳煜:「針對基本工資大家希望能在充分討論之後凝聚共識,可以有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論。」

 

釋出善意要溝通,勞動部長親自主持基本工資審議會議,不過資方大老闆一個也沒到,7大工商團體只有商總工業區總會派2代表出席,座位好空。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曾寶祥:「不要說大家抗議,我們避不見面,讓當家的不能做事。」

資方出席代表被問到工資調漲敏感議題,說的保守,但到底怎麼調?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曾表態,認為調漲2%較合理,但勞動部傾向時薪從120元上調到126元,月薪漲3%加600,但勞團要的是163元、2萬6300元。高教甚至喊出時薪177元、近2萬8月薪,多方沒有共識。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發言人張宗坤:「無法接受,勞工已經承受20年的低薪,過去這20年,按照公式跟實際成長的計算差距的話,已經累計8千元以上的差距。」

勞資意見不同,但勞動部強調至少會議已達法定人數,能順利召開盡快生出結論,給全民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商總#工業區總會#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626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