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 金管會:會跨海求償!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1 10:14
圖/XPEC臉書
圖/XPEC臉書

日商「百尺竿頭」30日宣布,原定斥資48.6億元,公開收購3.8萬張樂陞(3662)股票的計畫無法完成,成了台灣首樁經主管機關核准,事後卻跳票的收購案,造成3萬663名參與應賣的樂陞股東權益受損。金管會也認定這是惡意行為,已請投保中心研議跨海求償。

百尺竿頭原5月31日宣布以每股128元溢價二成的金額,公開收購3.8萬張樂陞股票,總收購金額高達48.6億元,吸引不少投資人熱情參與。百尺竿頭甚至聲明非常看好樂陞,也不會介入經營權。

 

收購案也在7月中旬得到投審會核准,但到8月30日劇情急轉直下,百尺竿頭竟發出聲明表示,因為收購價跟股價差距過大,無法完成收購。樂陞董事長許金龍8月30日也召開股東臨時會,宣布將對百尺竿頭提告,且不排除實施庫藏股,承諾盡力維護股東權益。

百尺竿頭股權交割金匯款期限為31日,以30日收盤價78元來說,離收購價128元高達50元價差,而許多投資人的進場成本約在100元左右,讓許多看好的投資人蒙受巨大的損失。雖然許金龍31日一早就緊急發出公開信,承諾經營團隊會籌備資金,以128元自己買回,試圖挽回投資人信心,但股價仍一開盤就跌停70.2元。

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百尺竿頭這是惡意的行為,造成樂陞投資人的股票跌價損失,已開始清查匯款紀錄,並請投保中心研議跨海求償,且會開始檢討法規,避免再次有故意不繳款的行為發生。但最難過的就屬投資人,股票被套牢在裡面,只能眼看著股價持續下探,真是有苦說不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尺竿頭#樂陞#3662#樂陞收購案#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5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