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經府同意! 10億以上軍購先向總統報告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12:2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核定2017年3217億的國防預算,明年國防部包括空軍新一代高教機採購、海軍沱江艦量產等等重大採購案總計共有7件,不過現在卻傳出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只知道其中3件,超過一半是他事先不知情,但府方否認此傳聞,不過確定拍板要求國防部,未來只要10億元以上購案都要事先提報總統。

台灣首位女性三軍統帥,蔡總統視察漢光演習有模有樣,但現在連軍事採購案的權力總統也要一把抓。

 

總統蔡英文(2016.3.28);「我有3件期待,第1,不只要符合空軍要求並且要提高自製產值比例。」

總統府最新革新,只要是10億元以上的重大軍事採購案,在國防部向總統報告之前,蔡政府規定國防部必須上簽文給蔡總統,由總統親筆核示後才能推動。

軍事專家宋兆文:「蔡總統以前沒有當過軍人嘛,她現在到了總統的位置必須要了解整個軍事狀況,(以前)總統本身不會說你現在給我買這個,現在給我買那個,他不會,一定是聽國防部給的建議。」
 

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傳出明年7件重大新增軍購案中,有4件蔡總統事先並不知情,行政院核定國防預算額度時告知總統才得知,事必躬親似乎也是蔡總統擔心,各軍種爭奪軍購假傳意旨,新政府明年7大軍購案也出爐,新武器包括空軍高教機、沱江艦量產、雄二、雄三、機動發射車、鴻運兩棲登陸艦,和海劍羚防空飛彈都是國造,要全面提升戰備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算#國防#蔡英文#採購#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925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