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干預司法? 總統主導司法改革挨轟


發佈時間:2016/08/1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21:48
圖/TVBS
圖/TVBS

原本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擔任的,「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現在將由總統蔡英文出馬,不只力拚司改,也挽救下滑民調!據了解,總統認為自己擔任可讓各界溝通比較順暢,也能宣示司法改革的決心,不過此舉也讓人質疑,難道不會有政治干預司法現象?另外TVBS最新民調也顯示,僅一成六的民眾相信司法能獨立辦案!

總總統出席自己任命的駐日大使和NCC委員的宣誓典禮就職典禮,也不忘給自己任新職,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的召集人,總統將親自出馬。

 

曾因不滿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的台大教授顏厥安,相較於上回面諫總統,這回態度很保守,畢竟總統民調下滑,親上火線督促司改,可理解但相對也會造成政治干預司法的現象,尤其召集人還是總統,誰敢不聽話。

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 ,有近半數 4成7的民眾,對新政府的司改沒信心,至於司法單位 能否獨立公正辦案 ,也只有16%的人有信心,尤其更有高達六成民眾 不相信法官能公正辦案 ,檢察官反而好一點,只是如果法官都不被相信那總統擔任司改召集人的中立性…還有司改國是會議要談什麼,外界也關注,新政府上任狀況不斷,總統想止血凡事親力親為,但只怕分身乏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司改#干涉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13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