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芳奈米研粉科技 遭前員工「帶槍投靠」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7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3:00
圖/TVBS
圖/TVBS

台灣的奈米研磨技術受到國際肯定,台南的新芳科技公司研發的奈米超微研粉機,不但吸引國內外製藥大廠、還有日本藥廠下單,請新芳公司代工研磨珍珠粉,沒想到負責人花費15年研發的專利技術,竟然被前員工「帶槍投靠」到另家公司,初估損失26億元,而且新芳專利以及未揭露的機密,都被對手重新申請專利,還到大陸招商,嚴重重創台灣科技產業!

警方到新芳公司蒐證,確認被洩漏機密技術的奈米研粉機,機型與模組系統,其中最關鍵的就是回收系統,新芳公司因為不想揭露這部分機密,始終未申請專利,沒想到前員工一級主管竟把負責人的研發心血,全數轉移到對手公司。

 

新芳科技負責人張仁鴻:「南光製藥,他有跟我公司訂製超微珍珠粉。」

國內製藥大廠日本珍珠粉都找新芳代工,就連抗輻射材料也能研磨成粉變成塗料,涉及產業從軍事、生技、醫療等十分廣泛,在德英日美韓以及歐盟都有申請國際專利,但公司前業務科長廠長及研究員等5名員工,不但將技術洩密給環美凱特公司,也被挖角,環美凱特公司甚至到大陸招商,其中這名髮型微禿的男子,就是新芳公司的前尤姓業務科長,而戴眼鏡的男子就是環美凱特蔡姓負責人,新芳負責人人痛心自己15年的心血結晶,最後竟為人作嫁。

保二刑警大隊分隊長黃大洧:「涉外的營業祕密案子,它是屬於1年以上10年以下,罰金3千萬以上的重大刑案。」
 

警方說環美凱特把新芳技術再次申請專利,就是看準專利無須實體審查,因此重複申請的弊端層出不窮,光新芳科技公司損失初估就高達26億元,更對台灣科技產業造成無法彌補的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米研磨#新芳科技公司#珍珠粉#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20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