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品若含藥材 立委提案廣告禁說「天天喝」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市面上有很多產品宣稱添加藥材,或是飲品也會在品名上直接印出藥品名稱,廣告上也說可以天天喝,但是曾經是醫師的立委林靜儀就說,這類產品都有中藥的固有成方,其實不適合天天喝,就算要使用,也要有醫生建議用量,再加上這類產品大部分登記為食品,容易讓消費者混淆,因此就研擬提案,未來這類產品規範要更嚴格,就算是食藥兩用,也要明確標示為「藥品」。

紅豆水、薏仁水咕嚕咕嚕喝下肚,愛美女生對這類飲品一定不陌生。

飲品廣告:「跟我一起天天喝,你也可以跟我一樣,越喝越漂亮。」

看到美麗女星都喝這款,號稱天天喝,可以養顏又美容,瓶身上也說一天來一瓶。

民眾:「感覺很健康,好像網路上會說天天喝滿有效的。」

怎麼喝都聽廣告說,現在立委要提案,這類號稱有食療的產品,以後要避免天天喝、天天吃這個廣告詞。

藥妝店員:「一天要吃5顆,每天吃。」

現在很紅的薑黃,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薑黃其實不是保健食品而是中藥,但是包裝卻是標示為食品,也容易讓大家以為多吃多健康。

立委林靜儀:「它在販賣的時候,是以食品來登記販賣,使用中藥的固有成方,這個可能會對於民眾有一種暗示,他是在使用中草藥的某一些療效。」

架上看過去有枸杞、蔘蜜、毛根,全是中藥材,立委認為除了立法規範,也建議食藥署,未來含有藥物產引不能登記為食品而是藥品,還有一天一瓶也不行,最好要印上專業醫師的飲用方法。

食療飲品液體、粉末都有賣,食藥署表示,若是食藥兩用,目前允許標示為「食品」,但不能宣稱療效,台灣人愛用食療,立委希望法規再嚴格一點,就怕日後出事,恐怕最沒保障的還是消費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食品#廣告#消費者#藥材#提案#食藥署#療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09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