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救台灣經濟? 會計師:用退職金投資基礎建設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6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一項向全球千名資產逾1,000萬美元、一百位資產管理公司CEO與經理人調查財富管理的未來趨勢,發現69%富翁已經開始上網管理財富,未來的理財顧問需具備數位金融服務能力。會計師從資產管理角度建議小英政府,妥善運用已經提撥的退職金、年金投資基礎建設,台灣未來的經濟才有希望。

資誠指出,這項調查顯示,到2025年全球人口數將多達80億。2010年亞洲 (除日本外) 對全球GDP的總貢獻約18%,預計至2020年將超過25%,亞洲富翁擁有的資產將有43.3兆美元。

理財顧問需具備數位金融服務能力

根據本調查,69%的富翁已使用線上或行動銀行,逾40%的富翁使用網路銀行檢視資產及投資配置,超過30%方富翁開始運用線上服務來管理資產。可見,數位金融將是財富管理的未來趨勢,但是現在只有25%的理財顧問透過數位方式提供財富管理服務。

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半數的富翁認為,優秀的財富管理團隊要擁有更強大的數位金融服務能力。資誠會計師郭柏如指出,財富管理業者投資在金融科技,比銀行或保險業等其他金融業者還少,態度也不夠積極。

台灣資金走出去,加速國際化

預估到2020年,全球退休基金的資產約56.5兆美元,亞洲退休基金資產規模將達6.5兆美元。會計師吳偉臺指出,隨著台灣高齡化、少子化,他建議新政府妥善運用台灣嬰兒潮世代所累積出來的財富及已提撥的退職金及年金,用於基礎建設投資、產業發展及戰略投資。

吳偉臺認為,「年金破產」危機是台灣資產管理業者轉型的一個關鍵時機。危機即是轉機,若累積於民間的財富能應用得當,台灣非常有希望成為亞太區最大的資產管理市場。

他贊成新政府推出的「鼓勵境外基金深根計畫」,議政府可設立國家主權基金,或是國家級投資公司,充分運用台灣已累積的財富,為國家開拓更多財源,帶動國內投資,包括收購海外的戰略型資產及資源,為台灣經濟注入新活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理財顧問#金融服務#吳偉臺#郭柏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96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