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車道危險! 北市擬開放機車騎內車道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台北市政府交通政策又有新構想,交通局規劃要讓機車可以開放行駛快車道,大多騎士跟開車的駕駛都驚呼很危險非常反對,只有部分的騎士認同,覺得空間變大比較方便,交通局是認為因為騎在外車道,很容易遇到突發狀況,開放行駛快車道可以避免危險。

汽車一個開門,機車被撞倒在地,躺在地上又被後車撞,開門撞死人常發生,機車騎路上除了要小心車門還要避開大車,跟公車爭道鑽來鑽去或搶快直接切換車道,因此北市交通局研擬要加碼開放內車道讓機車行駛,禁行機車字樣塗銷,市府捷運站旁公車多,壓縮機車用路,所以原本兩線快車道現在機車也可以騎。

機車族:「會有一點危險,就機車跟快車道會爭道,會比較方便,因為現在感覺好像機車(道)塞車都不夠。」

主要以市區為主,像是和平東路二段、復興北路、南京東路、基隆路都開放第三車道讓機車行駛。

汽車族:「他還是要有快跟慢的差別,所以如果開放機車的話,會有點失去快車道的意義,(會)造成說他為了要自己的方便,連那個快車道都跟汽車爭。」

汽車族擔心潛在危險,雖然中央開放給地方彈性調整道陸,但就怕機車騎快車道,汽車族空間被壓縮,交通局強調會宣導機車別再任意切換車道,就怕原本好意反而造成更多困擾。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內車道#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633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