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配套就上路? 北市府看U-Car「省車位種樹」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柯市府又出招!預計在年底推出共享車「U-Car」,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說根據國外例子,平均一台共享車可以抵8到15台自用車,這樣就能減低民眾買車需求,也能省下停車空間。不過目前還沒找到合作廠商也還沒完成評估報告,所以收費、肇事法規和對計程車的衝擊都還沒談到,也讓民眾心裡充滿不信任感。

廣告看版上憑著悠遊卡就能像租Youbike一樣租到車,業者的新策略奏效,租借站一車難求,北市府U-Car的構想由此衍生。

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一輛共享的汽車,可以替換掉8到15輛自用汽車,假如說我們可以把台北市這麼多的有限,這麼珍貴的停車空間可以把它釋放出來,或甚至假如說我們去種樹來綠化這個城市,我相信我們的城市會變得更健康。」

希望公用車甲地租借,乙地還免繳稅的概念能複製過來,北市府遍尋國外例子,初估上路後平均用車3-4小時,每小時168元,每多一公里多收2元,可以降低民眾買車慾望,也省下平均200萬的停車場建設費,局長充滿信心,可小市民聽得半信半疑。

民眾:「騎腳踏車比較不會有損傷的問題,如果你開車會有損傷問題,然後你肇事的責任歸屬會有點麻煩。」

民眾:「自用車就已經夠多了,如果再加上可以租用的車子的話,交通狀況可能更堵塞。」

拿國外數據,遇想國內情況被質疑不切實際,而且評估報告還沒出爐,規範訂立也先被擱一邊,而且北北基桃生活圈,新北市已經表態先不跟進,基隆和桃園決定先觀望,這也意味著U-Car實施後恐怕開不出台北市。

沒多少人看好U-Car成為解決車潮的特效藥,藍綠議員更是同聲批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我們不能說紐約市有,台北市就一定要有,也不是拿台北市來做新科技的展示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什麼我們要把民間租車系統拿來當政府的政策,然後去背書。」

因為合作廠商還沒敲定,評估報告最快也要10月才完成,屆時距離上路營運只剩兩個月,U-Car可行性的問號越來越大。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Car#買車#需求#交通#租車#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39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