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股引爆浩鼎風波 中研院長翁啟惠:很抱歉


發佈時間:2016/04/1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中研院長翁啟惠陷入浩鼎風暴,今天他在日本轉機回到台灣,而入關前接受TVBS記者王薏絜的獨家訪問,他簡單表示,因為他和浩鼎的事引發這麼大的風波,也影響到了中研院,他覺得很抱歉,而第一時間未說明女兒持有浩鼎股票是因為沒想得那麼周延,但他也強調,絕對沒有任何意圖要佔人家便宜。

神隱2個多禮拜,中研院長翁啟惠終於在東京羽田機場現身,4個人在ANA櫃檯前辦理報到手續,翁啟惠身旁是夫人劉映理,後方紫衣外套女子發現媒體拍攝後不停閃躲,手續一辦好隨即轉身離開,儘管突然被堵到,翁啟惠依舊情緒平靜且態度誠懇。

中研院長翁啟惠:「會有一個比較完整的書面說明。」

終於要回到台灣了,翁啟惠一開始只說將有書面聲明稿,但院長心中委屈嗎?浩鼎股票爭議後翁啟惠想辭職,但馬總統卻不准許,只是風暴延燒這些日子,許多問題都得靠他本人解答。

中研院長翁啟惠:「感覺很抱歉,這1、2個禮拜因為我的事情跟浩鼎這個事情,引起相當大的震撼,真的很抱歉,也影響到整個中央研究院,除了抱歉之外,也要勇敢的去面對,當時有點疏忽,因為我腦子裡頭大概沒有想到這麼周延,在想的事情是在講另外一件事情,怎麼解釋那個結果,是用科學家的角度去想這件事情,沒有去想到其他的事,我想這個可能也有一些誤解,我想學術界還是離不開國家的發展,所以之間怎麼拿捏的確很重要,我想這一方面,我們台灣必須要建立更好的制度,那我自己我是覺得絕對沒有任何意圖要佔人家便宜,或說要給人家便宜,絕對沒有這樣的意圖,現在就是只是想怎麼樣把學術的研究成果貢獻出來。」

在妻子劉映理陪同下,翁啟惠終要回到台灣,只是這位台灣最高學術領導者,如今要面對的恐怕是比畢身科學研究更加複雜的紛紛擾擾。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浩鼎#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93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