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歡迎台灣組團? 立委:國台辦說不方便

記者 錢子明 / 攝影 傅定華 徐微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針對肯亞案,昨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啟動兩岸熱線,但今天綠委質疑陸委會4月8號就知道事情發生,為何這麼晚才打電話?夏立言表示,已向陸方提出5項主張,3天內將組團赴中國大陸,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隨後打臉,表示國台辦傳真其實是寫「現台灣派人來不方便」,陸委會根本隨意詮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4月8日你們知道到昨天才打,已經4天以後了沒有錯吧?」

綠委腎上腺素爆發,質疑兩岸熱線設假的。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中方對你愛理不理,這個熱線就失去效能。」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我們在4個月之內打了4次,你也不能說打的頻率不高,我也不希望有這麼多危機發生。」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急著反駁,危機發生他也不願意,4月12日下午4點50分終於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上電話,50分鐘提出5項主張,認為陸方應立即進行人身安全限制通報,安排我國單位探視人員,送回遭押民眾協助家屬探視,儘速商討電信犯罪案,不忘嚴正表態。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他們這個行為非常粗暴,我們也提出一些訴求,包括我們希望能夠組團過去希望對於這些人移到台灣,他們人身安全要立刻通報。」

強調陸方也捍衛長年遭海外詐騙受損權益,但我國會立即組團探視,偏偏陸委會的「組團說」馬上被立委打臉。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乙方(台灣)來人溝通有些不方便。」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是我中文不好還是陸委會過於樂觀?就像你們處長講的,你們的解讀跟我們的解讀不一樣。」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飆罵,國台辦根本不歡迎我們去,陸委會憑什麼隨意詮釋。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因為歡迎乙方來人就叫人家歡迎『組團』來,那我也說歡迎你來我家坐啊!這是有關台灣主權的問題,不要漠視台灣的主權。」

政權交替敏感時機,肯亞案對岸猛力出招給誰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立言#國台辦#兩岸熱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651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