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兩岸熱線 結果共16筆

  • 危機發生兩岸熱線還能通?邱太三避而不答僅稱「電話一定在」

    俄烏戰爭開打,兩岸關係也備受注目,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5)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過去兩岸有熱線是通的,現在若情勢緊張,熱線是否能通話?對此,邱太三僅說「這支電話還在」。至於情勢緊張要如何避戰、具體做法為何?邱太三僅跳針說,國安團隊會做各項分工,會窮盡各種手段。
    2022/03/15 17:27
  • 陸山崩活埋百人! 我主動發函願提供協助

    大陸四川茂縣大雨引發山崩死傷慘重,總統府主動釋出善意,第一時間就請陸委會和海基會向大陸傳達訊息,強調「可提供必要協助」,問題是蔡政府上任以來,兩岸熱線跟著斷,台巴斷交更是讓氣氛陷入冰點,目前大陸對我發函還沒有回應。
    2017/06/25 17:44
  • 我全球競爭力跌至第14 總統:危機即轉機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2016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由去年11名跌至第14,是2010年以來最差成績,蔡總統對這個問題笑而不答,倒是在活動致詞時意有所指的表示,「危機就是轉機」,新政府會端出藥方,同一天,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向對岸喊話,希望兩岸執政者「拋下歷史包袱」攜手合作,但不願證實兩岸熱線是否已經斷線。
    2016/05/31 11:59
  • 陸歡迎台灣組團? 立委:國台辦說不方便

    針對肯亞案,昨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啟動兩岸熱線,但今天綠委質疑陸委會4月8號就知道事情發生,為何這麼晚才打電話?夏立言表示,已向陸方提出5項主張,3天內將組團赴中國大陸,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隨後打臉,表示國台辦傳真其實是寫「現台灣派人來不方便」,陸委會根本隨意詮釋!
    2016/04/13 18:51
  • 兩岸熱線50分鐘 夏立言:3天內組團赴中

    針對肯亞詐騙案,台灣人遭強制送往中國大陸,昨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啟動兩岸熱線談了50分鐘,但今天綠委質疑陸委會4/8就知道事情發生,為何這麼晚才打電話,夏立言則嚴正表態,已向陸方提出5項主張,3天內將組團赴中國大陸!
    2016/04/13 12:29
  • 肯亞案台人遣送大陸 兩岸「熱線」搶人

    我國國民在非洲肯亞捲入詐騙案,獲判無罪的23人卻被迫遣送到中國大陸,還有27人也可能因「司法管轄權」被強押到對岸,兩岸司法角力「搶人」,原來對岸主張"犯罪的被害人"在中國大陸,因此要求肯亞「引渡罪犯」,但依據國際法,「犯罪行為人」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國也有司法管轄權。陸委會在晚間和國台辦啟動兩岸熱線,要盡速派員到中國大陸要求放人。
    2016/04/12 23:17
  • 快訊/通話遭拒? 國台辦:因臨時提出未能安排

    關於大陸與甘比亞宣布復交,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希望夠過兩岸熱線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話遭拒的說法,大陸國台辦發出最新的聲明表示,陸委會的通話要求是臨時提出的,因為技術問題未能安排,而國台辦也已經向陸委會做了說明。
    2016/03/18 18:31
  • 兩岸熱線又通 陸捐7310萬賑災

    南臺灣大地震兩岸企業界都關注,大陸方面的捐款累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7300多萬元,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再度通過「兩岸熱線電話」再一次表達慰問,而每年春節過後在台灣舉辦的大陸台商聯誼會,今天在圓山飯店登場,全場台商默哀1分鐘為傷亡者祝禱。
    2016/02/15 16:13
  • 快訊/陸國台辦再度熱線陸委會 關切地震災情

    今天上午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再度通過「兩岸熱線電話」,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通話,表達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對台南地震中不幸罹難的民眾表達哀悼,並向受傷災民表達慰問。
    2016/02/15 10:52
  • 快訊/兩岸熱線再通話 國台辦重申「一中內涵」

    陸委會與國台辦之間的「兩岸熱線」,今天上午再次進行通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十分敏感複雜,未來不確定性增加,只有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內涵,才有可能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和成果,希望雙方做好風險。
    2016/02/05 15:38
  • 逼蔡承認九二共識? 陸放話三階段制裁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前承諾,未來上任兩岸關係會維持現狀,但對岸依舊強調要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雙方關係才能持續,甚至還有大陸學者放話,說蔡英文要是到520前都不承認的話將採取三階段制裁,斷兩岸熱線、影響台灣友邦,以及停止經濟交流,一連串動作似乎就是要逼蔡英文就範!
    2016/01/20 12:15
  • 兩岸首長熱線今開通! 雙方互致新年問候

    上個月在新加坡的馬習會,達成兩岸事務首長建立「電話熱線」的共識,今天上午9點鐘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已經以專線方式直接通話。確認了兩岸熱線正式連線啟用,而第一通電話的內容是互相問候並祝新年快樂。
    2015/12/30 13:50
  • 快訊/兩岸事務首長熱線 09:00正式開通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開通,陸委會以及大陸國台辦同步發佈訊息表示,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上午九點以專線電話直接通話,確認了兩岸熱線正式連線啟用,而第一通電話的內容是互相問候並祝新年快樂。
    2015/12/30 10:12
  • 馬提「兩岸熱線」升級 陸委國台首長對話

    世紀馬習會,總統馬英九可說大膽的提出要求,他在五點聲明的第四點中提到,希望設置兩岸熱線,處理急要問題。事實上目前兩岸的溝通管道,就是陸委會和國台辦的副首長可以直接對話,所以馬總統等於要求,要把兩岸對話的管道再升級!
    2015/11/07 18:09
  • 兩岸通訊業大會師 找「互聯」商機

    大陸通訊團來台和台灣電信業者進行研討會,外界相當關心兩岸通訊合作進度,跑第一要跟遠傳結盟的中國移動,在法令未開前,低調不多談,只說要台灣政府別擔心,他們一點也不謀求遠傳電信的經營權;至於中國電信和中華電信合作,在金門和廈門建設通訊纜線,已經進入經費估算,看來兩岸熱線指日可待。
    2009/06/03 12:44
  • 杜絕毒奶 馬總統:將設兩岸熱線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應邀出席一場頒獎活動,看到多年不見的老友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不曉得是最近處理毒奶事件壓力太大,還是有感而發,在致詞時情緒激動、一度哽咽、眼角泛淚;不過對於媒體追問毒奶粉風波的後續處理,劉兆玄不願多談,倒是馬總統透露,希望往後將與大陸官方建立兩岸熱線,再發生類似問題,才能夠第一時間掌握狀況。
    2008/09/24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