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也看不下去? 柯P網路正評急跌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參選到上任一直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愛,但最近一項網路調查發現,柯文哲的網路正面評價從上任百日的7成不斷下滑,上個月已經掉到只有35%左右幾乎是腰斬一半,專家分析關鍵很可能在於柯文哲最近一連串政策,包括機車收費、公車漲價還有颱風補假爭議都是針對小老百姓開刀,難免讓年輕人質疑為什麼柯P選前說要站在小市民這邊,選後卻站在財團那邊,自然產生負面觀感。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年12月挾著超高人氣以85萬多票,高達57.16%的得票率風光上台,上台執政快要一年半不少選民卻開始對他出現微詞,甚至還有部分原本相當支持他的年輕族群,開始在網路上表達對柯P的不滿。

民眾:「騎車的人基本上就是已經比較低階層就算比較中低階層,那這樣子他又要調整我們這些平民的這種停車費率的話,那我覺得其實這樣滿苛刻,不太近人情吧!就是過於權威。」

根據網路溫度計的統計數據,柯文哲上任100天左右網路上的正面評價還有7成,但到了半年前下降到5成左右,今年2月又降到35.5%幾乎是腰斬一半,在網路觀察者眼中其實和柯P的行事作風大有關係。

網路觀察者朱學恆:「財務壓力變大被收比較多錢的人都是原先支持你的年輕人跟小市民,那在這種狀況之下民眾會很困惑啊!我選前支持的柯文哲跟選後執政的柯文哲怎麼是2個人。」

原本柯P上任之後原本民眾希望果斷行事風格能夠為台北市政注入一匙活水,加上柯P信誓旦旦要跟財團宣戰,5大案要查個水落石出,沒想到一年多過去了5大案雷聲大雨點小讓不少民眾開始失去耐心,結果柯P為了處理大巨蛋乾脆訴諸I-VOTING,正當性又讓人質疑。

網路觀察者朱學恆:「所有東西都要做i-Voting的時候你怎麼做這件事情(慈濟內湖開發案),沒有i-Voting你跟上人談好就談好,那上人如果可以談為什麼趙藤雄不可以談?」

當台北市塞車狀況越來越嚴重,柯P處理的方式卻是針對機車族開刀,當台北市政府擔心颱風假放不放會引起大老闆的抗議,柯P乾脆建議中央政府颱風放假以後要補上班,難免讓年輕人抱怨怎麼柯P不打財團,老是針對小老百姓開刀,抱怨聲浪在網路開始發酵,甚至為了解決停車問題強硬要市民裝設ETC又引起柯P向財團靠攏的質疑。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什麼ETC收停車費我聽了就生氣,那連我都生氣那一般年輕人更生氣啊!所以這些部分他的團隊市政府的這些官員們是智慧不夠呢還是勇氣不夠?我覺得應該檢討那柯P也應該夜深人靜應該想想看,這些事物跟人民有關的市井小民的這種事情,為什麼他的理解度比較低?」

一連串針對小市民的政策還包括公車漲價,不只是小市民傻眼,公車路線息息相關的新北市府也整個錯愕,抱怨台北市府根本沒有跟新北市商量就自行宣布漲價,根本就是不尊重人,一連串的事件累積起來讓柯P逐漸失去支持。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因為他不是一般的人民,他是一個30年都在做醫生的人當然對於小市民的生活其實是不理解的,我覺得這一點可以批評他但是要負擔很大責任是他旁邊幕僚。」

但北市府似乎沒有察覺到民意的風向仍然一意孤行,衛生局宣布從下個月開始觀光旅館或是20桌以上中式筵席餐廳,總共120多家業者如果要辦理200人以上外燴餐飲必須在3天前向衛生局或餐飲公會報備,違者累犯就要開罰。

政府公布的報備單格式主要有3大項,第一項是外燴承辦廠商包括負責人聯絡人和地址電話,第2大項是活動資料包括外燴的地點和預計人數,最後則是外燴委辦者的個人資料,對於餐飲業者來說外界質疑可能擾民,但對餐飲業者來說規定下來只能照辦。

婚宴廣場行銷經理林宜潔:「因為現在我們還沒有進行到通報,那比較好奇是說因為這樣子一個舉動是不是真的能達到期望的效果。」

對於柯P來說小市民就是當初勝選最大的關鍵,在柯P剩下的2年多任期該怎麼面對對小市民的期待,當個更讓人滿意的稱職市長,真的是對柯P一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評價#負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30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