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票價議題遷怒? 柯文哲轟新北交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針對雙北公車的票價議題,不只兩位市長數度交鋒,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飆罵交通局長鍾慧諭沒有算清楚票價,另外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也被遷怒,因為柯文哲質疑王聲威曾任郝市府時期的交通局長,怎會沒有阻止2.25億元的公車補貼價差欠款,對此王聲威表示這筆欠款是去年清算時才發現,而且當年他在北市府任職時,細項是公運處在負責,他不清楚。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謝謝指教。」

簡單一句謝謝指教,道盡心中無奈,但至少王聲威現在還笑的出來,對比前一天雙北論壇,王聲威心情超凝重,因為雙北票價公車爭議,柯文哲不只罵自家局長,連新北市的王聲威也一塊遷怒。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因為我擔任過台北市交通局長和新北市交通局長,那提到雙方有關的一個分攤部分,想當然他可能認為這是過去沒有處理好的事情。」

原來王聲威在郝市府時期也曾擔任近1年半的交通局長,之後柯文哲上任才跳槽到新北市府,所以王聲威說他早有心理準備,只不過北市2.25億元的公車價差欠款,王聲威澄清他真的不知情。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實際上計算跟通知是在公運處,因為我當時是交通局局長,這個比較細的層面部分的話,我不是很清楚,記不太得。」

王聲威說不是刻意隱匿,是去年要償還北市8600萬時,局處清算才發現還有這一筆,不過到底什麼叫做價差補貼款,據了解這是雙北在2010年協議要分擔的公車運價和票價差額,1人約2.4到9.4元,台北須負擔57%,新北則是43%,而2.25億則是因為2013年時,中央移撥56條公路客運給新北市,到2015年10月所產生的款項。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嗯,沒有,這個我沒有做任何解釋啦,就是謝謝指教。」

朱立倫看到自家人被點名,不得不跳出來說句話,針對公車票價爭議,雙北數度交鋒,但怎麼也沒想到柯文哲發飆之虞,還這麼一視同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票價#公車#王聲威#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2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