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猩猩」承包政府監控業務 蔡參訪挨批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之前參訪大猩猩科技網路公司,還公開表揚他們是物聯網的典範企業,不過台權團體卻發現,他也是間建置網路監控系統的公司,而且大猩猩科技公司10多年來,就標了80多個國家層級的監視系統案件,他們質疑,為什麼準總統要去參訪一間網路監控公司。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親自參觀科技公司,跟執行長並肩坐,卻被台權組織質疑這趟行程不恰當!

台權促進會何明誼:「(蔡英文把)一家公司當作是物聯網典範企業的時候,那她應該要去理解一間公司到底實際上產出了什麼,蔡主席要解釋清楚,她為什麼選了這家企業。」

這間大猩猩科技原來除了務聯網業務之外,主要還開發網路監控系統,10年多來標了80個國家層級的監視系統案子,業務紀錄當中警政署佔多數,建置的是IP監察平台與實際位置追蹤查詢系統子計畫,由於高機密,每筆金額都是上千萬。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03.07):「今天特別到大猩猩科技來,主要的原因就是大猩猩在業界是成功案例。」

公開表揚將大猩猩捧作物聯網典範公司,上任前了解物聯市場,替日後科技政策作基礎,但卻忽略它也是間網路監控公司,專門替治安單位從事監控、追蹤業務。

市議員李慶元:「老百姓想到監控就會覺得毛毛的,要稍微謹慎一點,免得到時候人家覺得說,新政府上來以後是不是又要開始監控人民了。」

大猩猩科技解釋,雖然是監控業務,但都是刑事辦案,民進黨面對人權團體質疑,也解釋沒必要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監控#物聯網#大猩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78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