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盼邱義仁接國安會? 扁朝人牽動府佈局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內閣確定由林全組閣,但總統府人事卻還有變數,據了解國安會秘書長一職,蔡英文希望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回鍋,若邱義仁願意,原內定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轉任總統府秘書長,但邱義仁經歷扁朝官司後回鍋意願不大,所以最後國安會和總統府秘書長可能將由吳釗燮和葉菊蘭擔任;另外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則被點名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但因有文官年資要補齊駐美代表可能是選項之一。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將是永遠的秘書長嗎?外傳蔡英文屬意邱義仁重掌國安會,不過這一動將牽動總統府的人事佈局,若邱義仁點頭答應,原本內定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可能轉任總統府秘書長,不過據了解邱義仁拒絕了,因為過去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時爭議案件不少,除了安亞專案、還有巴紐案官司纏身,讓他怕了!

巴紐案新聞畫面(2009.1.15):「難得露臉的邱義仁親自開門,對彈劾案是這個反應,秘書長不好意思啦那個彈劾案。」

當年因為巴紐案邱義仁和時任外交部長的黃志芳雙雙被彈劾,而巧的是這2位扁時代被彈劾的對象,現在都是被點名將入總統府擔任要職人選,黃志芳可能接下總統府副秘書長,不過因為有文官年資要補齊駐美代表也是選項之一,畢竟黃志芳和美方關係不算差。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黃志芳(2016.1.16):「我們的票一直在增加。」

蔡英文勝選那天黃志芳扛起接待美方觀選團任務,只是黃志芳若真的赴美也勢必影響總統府人事;另外還有被綠營稱為國母的葉菊蘭未來要放哪,似乎也讓蔡英文頗傷神,因為扁時代葉菊蘭已經任職總統府秘書長,再回鍋恐怕只有原職最適合。

新政府的府內人事佈局,現階段恐怕比內閣人事更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邱義仁#內閣#國安會#林全#葉菊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31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