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千億勞軍捐去哪? 立委疑「進私人口袋」


發佈時間:2016/03/1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婦聯會遭到立委質疑,34年來收取969億元的勞軍捐款流向不明,而且雖然申報為政治團體,卻沒有向內政部申報財物報表。回溯婦聯會發跡,是因為前總統夫人蔣宋美齡要求所有的勞軍活動都由婦聯會承辦,不過大家對婦聯會的印象都是穿旗袍的貴夫人,內部運作外界很少人了解,婦聯會會長也都由內部自行改選,不過也被外界詬病根本是「萬年會長」。

立委徐永明:「從1955年起婦聯會總共收9百69億3千萬的勞軍捐款。」

繼綠營立委砲轟婦聯會後,時代力量也開砲,立委指控勞軍撈了將近千億都是人民的資產,這麼大筆的金額卻始終沒向主管機關、內政部申報財務報表。選舉動員是現在婦聯會最多的活動,而它的發跡是因為前總統夫人蔣宋美齡的一句話,她要求以後所有勞軍行程都交給婦聯會,也從中拿取勞軍捐款。

財政部國庫署組長陳曉鈴:「所得稅法當時後是配合這樣的營利事業,捐贈用於勞軍的部份,當時後所得稅法修正的時候讓他不受金額限制。」

除了捐款資金流向不透明,婦聯會還有萬年會長,改選機制被外界詬病。

內政部民政司專委劉立方:「他內部只要是章程明訂,不管是每四年還是每幾年你要定訂改選,這事由他們來自律。」

基於團體自律,內政部也無從插手,婦聯會以勞軍名義成立運作,時空背景或許不可考究,但陷入爭議,未來運作也得攤開在陽光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捐款#會長#立委#勞軍#申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50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