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一廠變核廢料貯存場! 經濟部:中期計畫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台電規劃,核一廠將在2019年全面停機,之後在場區內設置核廢料貯存場,環保團體擔心會影響北北基居民的安危。經濟部長鄧振中解釋這是中期的計畫,不是最終的場地,但民進黨立委痛批經濟部做這樣的規劃為什麼要偷偷摸摸、不跟外界充分溝通。

行政院長張善政:「現在手頭上還沒有100%的解決方案出來,台電還在設法去…一方面設計,一方面跟居民溝通。」

核一廠停機後,是不是就變成核廢料貯(主)存場?張善政答得含蓄,但立委批評這消息曝光得太突然。

經濟部長鄧振中vs.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怎麼突然間有這樣的計劃出來,他們的中期貯存計畫是一直存在的,將來要弄一個最終處置場,要把它搬到最終處置場,當中還有一個外送的計畫正在(規劃)。」

根據台電規劃,核一廠一號機在2018年年底停機,二號機在隔年7月停機,25年的時間除汙、拆廠,在廠區內興建大型的核廢料貯(主)存場存放40年。如果核二、核三都不延役,經濟部憂心電量供應。

經濟部長鄧振中:「他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2025年,再生能源能夠到500億度,但是能不能達到500億度這有問題。」

經濟部長鄧振中vs.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你認為是達不到?我們認為非常地困難,還有另外一個呢?報告委員,還有另外一個因素是,假使做到500億度的話,成本是如何?」

經濟部說綠能1度是4塊多,河南是2塊8,成本依舊是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一廠#核廢料#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0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