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昶佐質詢處女秀! 喊「我台獨」張揆是「華獨」


發佈時間:2016/02/2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首度站上質詢台,他強調在九二共識下兩岸是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若要真的平等那大陸也得用「中華北京」的名稱來參加國際賽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就說以「中華民國參賽」是努力目標,林昶佐就說如果以憲法堅持兩岸立場就是「華獨」。


立委林昶佐:「你心裡希望未來國際上,終極實踐的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共同存在,那就是兩國論,這是2個中國,而且你是『華獨』,現在鄉民常常講的『華獨』。」

林昶佐在值詢台上直接指出張善政是「華獨」。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我們在國際社會上爭取的一向都是正式的國名,用正式的參與方式,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立委林昶佐:「你說的是中華民國,在這邊我們總算等到這句,這是你們2位心理的想法,不是我的想法,我是『台獨』,但是我敬佩你們是『華獨』,至少你們跟馬英九比起來,你們跟馬總統是不一樣的。」

把馬英九扯進來,更說對等應該要這樣做。

立委林昶佐:「有一天我要打壓他們,他們應該變成『中華北京』,他們要降下5星旗,升上他們的大會旗,他們也不能唱國歌,改唱共和替代歌曲,你們心中有想說,既然擺了8年的對等尊嚴,總有一天要達到這件事。」

議場上提出華獨,但強調自己是台獨,張善政霧煞煞。

學生:「我覺得華獨跟台獨2個差不多耶!因為一個是中華民國,一個是台灣,感覺是形容一樣的東西。」

華獨、台獨分不清,林昶佐認為中華民國追求國際地位就是華獨,不過目前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憲法,大陸地區、台灣地區同屬一個中國架構,中華民國主權及於大陸,但現階段治權限於台澎金馬所謂華獨的定義,有關2個中國的論述,張揆搬出中華民國憲法來澄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林昶佐#質詢#華獨#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60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