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華獨 結果共30筆

  • 高師大前進馬來西亞 再開碩士學位班

    高師大「第三屆高階教育經營與行政管理馬來西亞境外碩士專班」開學了,副校長李昭蓉帶隊前往馬來西亞參與,積極籌組馬來西亞校友會;並與多所中華獨中的校長們,洽談未來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的課程規劃,以及與馬來西亞華文獨中合作招生策略。
    2024/02/29 21:53
  • 舒華又被炎上!直播喊「個性獨立」 陸網爆氣:別過來撈錢

    南韓Cube娛樂公司旗下人氣女團(G)I-DLE台籍成員舒華,直爽個性與大膽作風深受粉絲喜愛,不過卻頻頻捲入政治立場風波,還被認為不尊重陸籍成員宋雨琦。經常與粉絲互動的舒華,近日在直播中多次提及「獨立」2字引發遐想,中國大陸網友也瞬間炸鍋,質疑舒華帶有其他含義,再次把她推向風口浪尖。
    2023/08/29 09:30
  • 獨家!台積電赴美掏空台灣?魏哲家霸氣回:「門都沒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備受外界矚目,TVBS獨家拍攝到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飛美出席裝機儀式行前,在陽明交通大學EMBA學程, 與中華紫竹高階管理學會聯合舉辦的蘭成講座,發表專題演說,暢談台積電成功的心路歷程,以及半導體業的新挑戰,對於外界質疑,台積電赴美設廠是掏空台灣, 魏哲家霸氣回應,「門都沒有」,喊話其它想設廠的國家,有膽放馬過來!TVBS記者龔向華獨家帶您看魏哲家精彩的演說內容。
    2022/12/07 14:39
  • 方念華《看板人物》訪問林青霞 對談曝「鮮少提先生」主因

    作家林青霞近期發行第四本書,這回接受主持人方念華獨家專訪,聊到自己獲得香港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其實一開始還沒想好要去接受它;也被問到著作中,似乎鮮少提到家人,林青霞則解釋這對他們是種尊重,也是她和家人間的共識。
    2022/12/05 20:11
  • 獨/林青霞罕談婚姻!撰寫家人是禁忌 曝丈夫娶她「付代價」

    影壇「東方不敗」林青霞斜槓作家身分,自2011年發布首部散文集《窗裡窗外》後,陸續推出多部作品,今年再推出第4本《青霞小品》。林青霞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獨家專訪,罕見的透漏她幸福的婚姻生活和未來規劃。
    2022/12/05 19:10
  • 奧斯卡金獎導演辦公室長怎樣? 朗霍華獨家開箱分享台灣學員

    好萊塢Imagine Entertainment團隊與亞洲製作公司「陸匠製作」(Sixty Percent Productions),三方攜手推出「EMERGE華語原創內容開發計畫」,希望能借重好萊塢長期積累的開發經驗,栽培更多台灣優秀的原創故事。而此計畫已從125組編劇團隊選出5組,準備展開20週的影集開發課程,在第4週的課程邀請到曾以《美麗境界》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的朗霍華(Ron Howard),親自和組員做遠端劇本討論。更讓台灣學員一窺自己的辦公室。
    2022/11/01 18:40
  • TVBS前進烏波邊境 遊覽車、小客車載難民

    TVBS採訪團隊前進波蘭邊境!特派記者劉亭廷、洪復華獨家直擊一位烏克蘭難民開車7小時離家,除了觀察到大批難民潮之外,也發現當地油價出現飆漲的情形。波蘭民眾表示,油價比一個月前貴了20%,對於要開長途的民眾,勢必產生影響。
    2022/03/16 13:44
  • TVBS前進波蘭/當地物價受衝擊!油價飆漲20% 日用品漲11%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在兩國談判方面,烏克蘭總統顧問、談判代表波多利亞科(Mykhailo Podolyak)指出,兩國在談判中確實存在矛盾,不過他也相信仍有妥協空間。TVBS採訪團隊前進波蘭邊境,特派記者劉亭廷、洪復華獨家直擊一位烏克蘭難民開車7小時離家,除了觀察到大批難民潮之外,也發現當地油價出現飆漲的情形。根據波蘭民眾表示,相較以往,現今油價貴了20%,對於需開長途的民眾勢必會產生影響,不過在戰爭持續的狀態下,人民也束手無策。
    2022/03/16 09:25
  • 蔡英文提四個堅持 學者:隱形兩國論是過度解讀

    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提「四個堅持」,學者張國城今天說,總統發言主軸是維持現狀,隱形兩國論、華獨都是過度解讀;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台灣若落入共產手裡,民主陣營將面臨災難性的毀滅。
    2021/10/13 12:53
  • 蔡英文演說定調「華獨」 他點關鍵:2024在野黨怎贏?

    總統蔡英文10日發表國慶演說,面對兩岸關係,她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蔡英文的發言直拳打破過去30年來,兩岸在「一中」論述上的模糊空間,指出對方「不是台獨,是華獨!」同時也分析美國對於蔡英文此番言論的態度,直言「看不出2024在野黨(指國民黨)要怎麼贏?」
    2021/10/11 19:51
  • 萬華獨居老翁倒臥住家死亡 社工:昨送飯還有應門

    今(17)日中午12時許,萬華一名獨居的張姓老翁,被人發現倒臥在家中,已經明顯死亡。社工表示,昨日來送便當給張姓老翁的時候,他還有來應門,今日卻無人回應,緊急通報警方到場,一進到屋內,就發現老翁屍體,員警初步判定,並沒有外力介入的跡象,懷疑是猝死的可能性相當大,將等到後續相驗採檢,釐清死因。
    2021/06/17 15:27
  • 確診死者拖2天才火化!不給死亡證明 家屬控刁難

    新冠肺炎死者依規定須在24小時內火化,不過有家屬指控,醫院要求出示死者身份證和健保卡,才肯發死亡證明,讓死者拖了兩天才火化,但死者在萬華獨居,沒與家人同住,要人回到確診的環境拿東西,真的強人所難,事後經過層層反應,院方才給證明,希望這個流程能簡化、變通,免得造成家屬二次傷害!
    2021/05/30 19:59
  • 拜登將就職 哈佛學者:美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就職,TVBS主播方念華獨家訪問哈佛學者艾利森,艾利森表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獨立的台灣國家存在,美國不會承認獨立的台灣,更直指一國兩制已經走到盡頭!
    2021/01/17 12:51
  • 華裔企業家謝家華之死 意外細節今曝光

    全球最大網路鞋店Zappos的台裔創辦人謝家華(Tony Hsieh),27日因火災意外猝逝的消息震驚各界,現在更多當時的細節曝光,根據當地消防單位的紀錄,當著火的房屋所有人都安全撤離,只剩謝家華獨自一人受困,不過他可能已經失去意識,被困在屋旁的倉儲內,等到搶救出來之後,已經有燒傷和吸入性嗆傷,送醫後搶救多天仍回天乏術,研判他是到康乃狄克州拜訪老員工,沒想到遭遇火劫。
    2020/12/01 19:53
  • 獻唱寶貝、感恩的心 郭董「沒心情唱只能哼」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最近因為幫攝影記者綁鞋帶讓人印象深刻,不過他卻抱怨,有很多人在酸他,因此他解釋,以科技的角度來說,攝影師如果摔倒,攝影機就會砸到他的頭,所以馬上幫他綁起來,不過對於一中各表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偏向華獨,郭台銘沒有多解釋。
    2019/05/11 14:48
  • 郭台銘表態兩岸「一中各表」 學者歸類「華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兩岸議題上,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但必須是一中各表,也就是一個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的說法,不但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大陸透過政治人物表態,企圖分化台灣社會,政治學者甚至投書媒體,把郭台銘歸類為華獨份子。
    2019/05/10 22:14
  • 盼新黨主席改進民進黨 呂秀蓮:再不改「人民會來改」

    民進黨今(6日)舉行黨主席補選,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雖然她已經脫離民進黨,但還是要叮嚀,新的情勢已經出現,如果民進黨再不改造,人民就會改造它。而針對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她也主張「華獨、台獨」一家親,而非兩岸一家親,並呼籲大家應共同面對新的局勢。
    2019/01/06 17:32
  • 真實版桃姐…姐弟照顧保姆42年

    大陸一名保姆傅天華照顧季家兄妹10多年後返回貴州照顧生病的丈夫,丈夫隔年因病去世後,季家兄妹不忍傅天華獨居,便將她接回家中照顧,日子一過就是42年,被陸媒喻為「真實版桃姐」。
    2017/01/08 15:01
  • 林昶佐質詢處女秀! 喊「我台獨」張揆是「華獨」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首度站上質詢台,他強調在九二共識下兩岸是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若要真的平等那大陸也得用「中華北京」的名稱來參加國際賽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就說以「中華民國參賽」是努力目標,林昶佐就說如果以憲法堅持兩岸立場就是「華獨」。
    2016/02/23 17:33
  • 林昶佐首質詢 高喊「我是台獨」張揆是「華獨」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首度站上質詢台,在台上他先問張善政認不認同九二共識,張善政四兩撥千金以憲法架構回答,林昶佐就以鄉民用語說張善政這樣是「華獨」,也就是主張中華民國獨立,也對馬政府的對等尊嚴提出看法,林昶佐說若是真的對等,那以國際賽事舉例,應該是中華台北對中華北京。
    2016/02/23 11:54
  • 我是台獨!林昶佐戰外交 稱大陸「中華北京」

    林昶佐質詢處女秀遇到外交問題火力全開,在質詢台上對著行政院長張善政與夏立言面前說自己是「台獨」,並稱在國際賽事上,台灣總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他認為在對等尊嚴的情況下,我們也應該稱大陸為「中華北京」才對,挑戰兩岸敏感神經,林昶佐嘸在驚!
    2016/02/23 10:47
  • ​有設計感!全球13座美麗總統府 台灣入榜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在日據時代就建造,擁有96年歷史的總統府,最近登上國際版面,被介紹世界美景與獨特事物的國外網站「When On Earth」選為全世界設計最奢華獨特(lavish-looking and design-sharp presidential palaces)的總統府之一,其中上榜的還包括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和世界第6大宮殿的義大利奎里納爾宮等
    2015/04/30 11:23
  • 開車右轉視線不明 趙詠華撞傷2姊妹

    藝人趙詠華傳出開車撞傷路人意外,晚上8點多,趙詠華獨自開車準備到國父紀念館,參加明天慈善演唱會彩排,再行經台北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口,右轉忠孝東路四段時疑似視線不明,不小心撞傷兩名準備過馬路的簡姓姊妹,造成兩人大腿、屁股紅腫,兩人更指控趙詠華撞到人第一時間,沒有停車還繼續行駛,對此經紀人回應並沒有這樣的事情,監視器畫面已經交由警方檢視,趙詠華對發生意外相當自責,表示一定會負該負的責任。
    2014/05/18 08:17
  • 遊泰旺季沒VILLA 商旅發霉房客發火

    桃園一名楊小姐投訴,一家人趁年假到泰國出遊,旅遊公司人員推銷時,說會有2晚住有泳池的豪華獨棟別墅,沒想到行前才得知,因為旺季旅行社沒訂到VILLA,改住五星級飯店,但5天4夜遊,卻有2晚住到發霉的商務旅館,不僅隔音差整晚睡不好,小孩也全身過敏,根本沒精神玩,旅遊公司事後也表示歉意願意賠償。
    2013/05/05 19:11
  • 〈獨家〉TVBS獨家專訪 金賢重動感熱舞

    韓國男星金賢重來台灣,接受TVBS主播方念華獨家專訪,除了暢談出道當藝人,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還很大方的在錄影時,秀了一段熱舞;TVBS製作團隊也特地請來韓國餐廳主廚,現場做烤肉料理,金賢重開心的試吃鹽酥雞和台灣香腸,直說真的很好吃。
    2011/08/15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