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團總裁」非公司負責人 張國煒恐無實權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雖說張榮發遺囑寫明,總裁職位要給張國煒繼任,但有沒有實權就要回歸公司法的規定,以股權分配來說大房占上風,張國煒相對不利,恐怕就連長榮航空董事長的職位,也會因為股權較少能不能保住也有變數;而遺產部分,遺囑不能牴觸民法,因此還是得分給大房子女。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3.06.17):「自從我2年前深造回來以後,我突然的感覺到這家航空公司再繼續這樣子,這麼不長進下去真的不行。」

調侃自己終於回到集團核心,這是2013年張國煒找金城武代言長榮航空的畫面,大將之風也引領他走向接班「集團總裁」之路,張榮發遺囑欽點他繼任,不過以公司法來說,總裁不等於董事長,恐怕難具效力。

律師江皇樺:「自己指定說我要給誰,那當然你寫說我要給誰那就給誰,只是說給了他總裁,他有沒有實權,實權就是回到公司法了。」

能不能執掌大權得回歸股權分配,以集團海運來說,大房占28%,二房就算加上張榮發股權還是比較少,而航空來看大房持股比例明顯贏過二房,還有長榮國際等交叉持股後,不僅張國煒難在集團抗衡,就連擔任董座的長榮航空,恐怕位子也很難保;遺產部分,就算張榮發遺囑寫明通通給張國煒,但遺囑不能牴觸民法,總共536億元,如果配偶二房沒財產可以先分一半,剩下其他子女有「特留分」,算一算張國煒最後扣稅只剩140億元。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13.06.17):「所以我自己就扛起這個責任,在這個2年當中做了很多改變跟改革。」

當初扛起責任帶長榮航空營運高飛,現在也想完成父親遺囑扛起整個集團,但現實面來說,得看大房臉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遺囑#張國煒#張榮發#長榮#繼承#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43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