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院長好!王金平進立院 蘇嘉全想10秒問好

記者 葉郁甫 王偉帆 李國正 周宗霖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的國會龍頭已經出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蘇嘉全以74票當選立法院長,從院長變一般立委的王金平說,院長和立委各自有要扮演的角色,將用立委身分繼續貢獻經驗,而昔日主導國會的總召柯建銘,因為黨內共識無緣問鼎國會議長,只能暫代會議主席,主持新院長選舉。

終於站上了國會主席台卻是為人作嫁,替別人主持院長選舉。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會議主席的推選是不是請各位委員推選一下。」

台下掌聲如雷,柯建銘還是笑不出來,因為黨內共識,院長寶座只能拱手讓人。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你看我現在心情好不好,哈哈哈!立法院簡直就像我的家,我在這23年了嘛!」

另一頭首度在野的國民黨,一早黨團大會即將卸任的王院長,要委員們無論如何都要團結。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520以前我們還是執政黨,只是在國會是少數,但在規則內還是要維護支持我們自己黨員競爭,老院長一走出,新立委立刻上前迎接。

不過要投給誰,王金平先賣個關子,排隊投下選票也象徵了院長世代交替,坐在位子上的王金平抬頭仰望,心裡想必很有感觸。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院長有院長角色,委員有委員角色,各自扮演的功能不一樣,一些經驗啦!也應該做不一樣的貢獻。」

即將接手國會議長大位蘇嘉全面帶微笑出席黨團大會,但在選上就職前王院長三個字也開不了口嗎?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王金平是永遠的院長啊!」

民進黨立委蘇嘉全:「當過院長,當然就以院長稱呼。」

還好莊瑞雄救駕,尷尬這才化解,勝利之日必有落寞之人,昔日王柯主導議事和今日場面成了經典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金平#柯建銘#國會龍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10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