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司戰登場 蔡營告馬「臉書」圖利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大選第一場官司登場!蔡英文發言人今天到地檢署控告馬總統,花費290萬國家預算,架設臉書專頁,後來又把管理權轉移到個人競選辦公室,公器私用,涉嫌貪污罪中的圖利和侵占;但馬辦強調,總統就是避免公私不分,才在參選後,把臉書管理權改到辦公室,上面的選務訊息也不屬於總統府,沒有侵占問題。

2012總統選舉場景,第一次從開記者會推進到法院控告戰,蔡英文發言人到地檢署按鈴,指控馬總統花290萬國家預算經營臉書專頁,卻在7月2日把管理權轉移到競選辦公室,過程涉嫌違法。蔡英文發言人莊瑞雄:「人民血汗錢所建制的,公家財產(馬臉書),私相授受轉給競選總部,我們的臉書會充滿廣告,馬總統臉書是經過客製化打造過,沒有廣告環境,一個很特殊的臉書。」

蔡英文發言人秀出放大財經雜誌報導,指馬總統臉書是用公帑,委託民間專業公司架設,吸引60多萬粉絲,以行銷行情評估,等同價值2億台幣,現在變負責選務的馬辦經營,形同圖利個人,要求對手說明,到底臉書開張花了多少錢。

馬總部發言人殷瑋:「7月2日之前所有(臉書)使用性質都是公務,7月2日後(馬)有選務部分,因為他(馬)身分開始有轉變,(臉書內容)透過總統府官網,或flicker其他平台上,透過公開授權,可以對全球公眾來開放、轉載。」

馬辦不說熱門的臉書專頁用了多少經費,強調總統就是用高標準,才把臉書管理權從總統府改到個人選務辦公室,挨告目前的回應是保留法律追訴權,爆紅的臉書惹出選戰第一場官司,也預告這場雙英大戰,逐步加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0659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