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11黑!亞洲春節備貨買氣未到 衝擊台出口


發佈時間:2016/01/09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景氣春燕似乎還沒來,因為財政部給壞消息,12月出口還是衰退、連續11黑,除了全球成長趨緩,亞洲華人國家該報到的年節備貨買氣也還沒出現,衝擊台灣出口,經濟成長率GDP保一的難度很高。


冷凍佛跳牆備貨很夠,還有對手品牌整個冰櫃通通已經塞滿年菜,甚至是過年必備清潔用品、掃除用具整櫃滿滿,但買氣還沒出現。

消費者:「用到不能用,我們再更新,所以今年還沒買,發現大部分東西都變貴了。」

過年只剩一個月,台灣消費力道還沒湧現,就連往年華人國家的春節備貨買氣,也因為亞洲經濟衰退,降低需求衝擊我國出口表現。

財政部統計已經連續11個月黑壓壓,是金融海嘯以來最慘,而且預估今年3月才可能回溫,GDP保一有困難,包括主力的電子產品、相關零組件光學鏡頭等,全球銷售趨緩也影響台灣出口。

大環境冷颼颼讓科技大老也心驚驚,台積電董座張忠謀也提藥方,建議提高科技投資增強產品差異化,今年預算已經比去年增加46億,明年更會提高到1093億,增多7%。

台經院主任孫明德:「我們的科技預算跟韓國相比,是佔的比重比較低了一點,所以現在慢慢加碼迎頭趕上,對今年一定是來不及,但對未來總是有幫助。」

投入研發經費刺激經濟出口從各方著手,只期待景氣春燕別再遲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景氣#出口#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70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