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沒做過公主!王如玄哽咽:不在意外表 只想幫弱勢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生奉獻婦幼,王如玄辯論會展現口才,結論時講到哽咽!稍早辯論會開始,先以參與鄧如雯殺夫案時感受到被家暴婦女受到巨大的委屈和痛苦為例表示,她開始明白政治的力量。透過政治,改變制度,才能發揮更大的力量,所以決定走出法庭,推動立法。王如玄申論過程展現大將之風、文情並茂,氣勢蓋過徐、陳二人,最後為軍宅案道歉,期盼大家再給她一次機會。

王如玄申論中談到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全家擠在員工宿舍,付不起課後輔導費,老師告訴他「給我一個空的信封」,在顧及王如玄的尊嚴下,老師自掏腰包替他付費,讓王如玄可以接受課後輔導,王如玄說:「在這個成長過程讓我更了解,每一塊錢對於一個貧窮家庭的重量,以及弱勢族群在接受幫助時,也渴望保有尊嚴。這件事教導了我一輩子,隨時提醒我在幫助弱勢的時候,要顧及受助者的尊嚴及感受。」

三位候選人最後結論時,王如玄在此談到自己為了婦幼保護法奔走,不禁哽咽,用台語道出勞工的辛酸,表示自己這輩子沒有做過公主,跟所有一輩子打拼的勞工一樣,不是沒有羨慕過,但最終仍認為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資產,這個身世,讓王如玄學會從弱勢者的角度出發,棒打出身政治世家的陳建仁,王如玄哽咽轉而強硬,表現讓網友讚嘆,王如玄為辯論會『做足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如玄#辯論會#哽咽#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00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