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激量能!最快明年1月 開放陸人買基金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搶救台股低迷的量能,金管會打算最快明年1月,要開放大陸大媽散戶來台投資,第一步先從基金開始,再慢慢開放到投資台股,資深股民阿土伯就說,這一定對台股有相當大的幫助,外資有信心,也會帶動台灣國內散戶進場買股。

資深股民阿土伯:「說不定來個700億元也不一定,量能會很低。」

台股量能預估慘兮兮,讓資深股民阿土伯邊看盤邊搖頭,畢竟除了美國升息不確定因素,讓11月外資賣超431億,加上台灣出口連10黑,台股也很難爭氣金管會加快腳步,要開放大陸的有錢大媽來買股,刺激量能。

資深股民阿土伯:「開放大媽是對外資的信心,跟本國投資人的信心會增加,絕對不會減少。」

阿土伯對大媽是信心滿滿,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透露,第一階段先開放基金和ETF,預估最快明年1月上路,第二步才會開放直接買台股,時程研議中,每人每年投資額度5萬美元,總量管制5到10億美元,等於不到300億台幣,也就是說金額比例相當小。

資深證券分析師李永年:「如果在中國大陸已經沒有什麼獲利的空間,可是在台灣的股市,擺明了就是有很多獲利空間的話,那個或許會吸引到一些中國大媽來台灣。」

分析師認為目前陸股還有成長空間,相關開放措施有待觀察,不過金管會這招被外界解讀有選舉考量,畢竟像朱立倫也提出三弓四箭政策,要合作大陸紅色供應鏈,蔡英文則提出產業立國,鎖定綠能、生物科技,兩邊都推經濟政策,就看什麼樣的牛肉能讓股民眼睛一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大陸#投資#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53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