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無前例 美國信評94年首遭調降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6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6 09:11

全球財經重大消息,美國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宣布調降美國信用評等,從原本的最高等級AAA,調降到AA+,這是94年來,美國信評首度遭到降級;白宮對此不滿,認為標普計算有誤,雖然其他2家信評機構,尚未決定是否跟進,但對美國經濟又是一記不小的打擊。

史上頭一遭,美國主權信用評等遭到降級。CNN主播:「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調降美國信評,從AAA降到AA+。」

雖然美國國會已通過提高債務上限,但標準普爾依舊擔憂美國中期的債信展望,並對美國政府解決金融危機的能力表達「悲觀」,這也是美國自1917年以來,信評首度被調降。標普主權評等委員會主席錢伯斯:「我想要怪的話,可以怪很多人,這個問題由來已久,不只目前政府,也可回溯到之前政府。」

美國財政部對此相當不滿,認為標普對於美國應刪減的赤字金額,多算了2兆美金,標普卻回嗆,要是歐巴馬政府及早調高債限,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前美國聯邦政府審計長:「時間久了才會知道,我們會如何被影響,利率將影響美國政府,最終對經濟產生漣漪效應。」

信評降級的消息傳出前,美股道瓊指數好不容易才擺脫陰霾,止跌回升,如今又傳來這項惡耗,恐怕對美國經濟復甦更加不利,全球投資人陷入恐慌;標普還表示,若赤字問題未能改善,2年內還有可能再調降美國信評,至於其他2家信評機構穆迪和惠譽,則仍在評估是否跟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04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