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仲倒閉潮! 財長張盛和:密度太高像超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房仲業面臨倒店潮,前年全台房仲業務員超過10萬人,但這兩年少了3萬人,高達三成。財政部長張盛和質詢時表明,主要是因為房仲店頭家數7000多家,密度太高了,甚至比7-11的5000多家還要多,不過這番言論引發房仲不滿,認為是政府打趴了交易量,怎麼還說風涼話?

在幾個重點路段,走幾步路就有一家房仲店頭,但財政部長張盛和接受立委質詢時表明,房仲家數太多,密度不該和超商一樣!

立委盧秀燕vs.財政部長張盛和:「台灣3萬5千平方公里2300萬人,有沒有需要7500家的房仲業,所以你覺得消失是太多了,減少是正常的?對,各國也沒有這樣,房仲業跟7-11一樣多家的。」

根據統計,20年前全台房市交易量一年平均都在40萬戶以上,甚至高達48萬戶,但前年萎縮只剩37萬戶去年32萬戶到今年更慘,預估將不到30萬戶,而房仲家店數和20年前相比,從3000多家到現在7000多家的確多了一倍!雖然比不上全台超商數量一萬家,卻比超商龍頭7-11的5000家店還要多。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政府官員說話應該要謹慎一點,應該是要苦業所苦,否則的話我才會講說官員假如不能體恤產業,官員也太多。」

民眾可能天天進超商但不可能年年買房,財政部長「超商之說」引發房仲業不滿,認為房市成交量萎縮,最主要原因是經濟不好。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雖然政府說房價讓它軟著陸,但是交易量急速萎縮被打趴了,政策上是不是有一些要調整的地方,交易量急速萎縮對房仲來講其實是硬著陸,不是軟著陸。」

20年前房價不高但交易量大,平均一家房仲一個月收入至少150萬,但現在一個月頂多5到60萬元,換算下來等於一個月只成交1.5戶,但張盛和澄清自己沒有打壓房仲業的意思,他形容的是市場機制就怕房仲沒有生意,當然就不能存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仲業#倒店#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27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