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飆!後腿肉日漲14% 小吃苦撐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毛豬價格已經創今年新高,主要是因為夏天天氣熱,豬的胃口不好,吃的少、體重減輕,供貨量就減少,1個月來漲幅就高達5.2%,零售價格方面,漲最多的,就是用來做貢丸等加工肉品的後腿肉,一天就漲了14%,豬肉價飆漲,讓小吃業者大喊吃不消,尤其中元節越來越近,豬肉價格可能還會再漲。

水煎包剛起鍋最好吃,美味秘訣靠這軟嫩上等黑毛豬肉。業者劉仁豪:「挖一大匙的肉,就用肉去沾一點蔥。」

比例剛剛好,口感最對味,讓店家每天都賣出2000個,但面對豬肉價格飆漲,店家還是吃不消。劉仁豪:「如果這樣子(水煎包)再漲價的話,怕很多客人都會流失掉。」

國內毛豬價格創今年新高,7月23日平均每公斤拍賣價格76.28元,比起去年同期的73.66元,漲了3.6%,而且從6月到現在,就漲了5.2%,豬里肌肉、五花肉,市場價格已經漲到每台斤110元和90元,而漲最多的後腿肉,每台斤要80到95元,1天就漲了14%。

主要是因為夏天天氣熱,豬隻胃口不好,體重減輕,每天產量都少500頭,夏季生意本來就相對清淡的藥燉排骨店,最受衝擊。業者蔡松田:「(成本)漲了至少2成以上,(我們)不是不想漲,是不敢漲,那我漲了,那些領薪水的吃不起,那這個反而不好。」

眼看中元節越來越近,豬價可能還會漲,農委會強調,會啟動機制穩定豬價,否則業者撐不下去,傷的又是民眾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58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