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向下修? 花敬群示警:3年跌3-5成


發佈時間:2015/09/04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未來3、5年房價會跌3-5成嗎?德明財經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認為只要供給過剩,泡沫化疑慮未除,房價下修的力道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再加上目前市況冷清,交易量萎縮確實也讓雙北市的平均價格,比起去年同期下滑5-6個百分點,同時建商也不敢搶進推案,8月份的預售案量100多億,僅是7月的1/3。

房仲業務員 :「這樣的格局其實滿多長輩都會喜歡這樣的房型。」

帶客看屋不斷祭出長輩牌,就是讓想成家的小夫妻先吃定心丸,但自住客出籠,在農曆7月民俗月影響以及經濟動能趨緩下,事實上出手意願很薄弱。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台北市的部分我們在調查有69%左右的消費者,是首購或者換屋為主,那新北市也有7成以上是自住買方。」

房仲業副總裁周鶴鳴 :「很明顯出價的動作,所謂的出價率也有比較降低的情形,可能從8折左右,開始來做出價的動作。」

於是為了吸引買氣降價屋比例越來越多,全台平均有21%,其中蛋黃區的台北市衝上36%,新北市也有30%,畢竟成交量上不來就是最大風險,因為就連預售市場也不敢大張旗鼓搶推案,8月推案量僅有100多億,是7月份的1/3,今年初市場風向球總分,還有31.8分,雖然處於有衰退風險的藍燈,但好不容易5月和7月,分數上升到33分以上,是相對較好的黃藍燈,8月卻驟跌到27.1分,谷底衰退是6年多來最慘的紀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 :「現在的整個房價泡沫,跟供給過剩問題的嚴重度底下來講,大概3-5年會緩緩的反應到3-5成,其實每年也不過就是,6%到1成左右的跌幅。」

強調這樣的跌幅,並非崩跌而是市場反轉向下修正,8月份全台中古屋均價,呈現跌多漲少的局面,台北市一坪60.4萬,僅較7月小漲0.5%,新北市下跌1.8% 每坪38萬,台中市跌幅3%,高雄市也下滑2.2個百分點。房仲業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 :「當然有一些屋主他們比較願意,去做一些比較大幅度的讓價動作,但是想要出現,賠售的狀況目前來看是看不大到的幅讓價意願,但是要賠售還看不到。」

倒是拉長時間來看,確實房價鬆動態勢很明確,台北市在103年8月份每坪均價63.8萬,今年出降到61.6萬,現在跌破61萬大關一年來便宜了5.3%,至於新北市也從每坪40.7萬,降到38萬元跌幅6.6%。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 :「怎麼樣讓都市更新趕快做,甚至說多蓋點社會住宅,讓租屋市場發展起來,因為這都是產業政策,那這產業政策底下我們就會有經濟產值,有就業機會,有稅收等等等,那這樣的話其實才能夠讓這個房市反轉,經濟不好的情況下,能夠透過內需創造出一些支撐的力量。」

花敬群認為這樣一來才有辦法,藉由經濟面的好轉,來提升整體薪資水平不讓沉重的購屋負擔壓得年輕人看不到未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房仲#泡沫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30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