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擬創廣告中心公益也要錢? 議員:黑機關


發佈時間:2015/07/2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府有意成立「廣告中心」,統整轄內捷運、公車等廣告空間出售,包括現在提供給公益團體的版面也要拿來賺錢,加上就連市政宣導可能也得經過廣告中心發包,議員質疑北市府不斷成立各種新單位,藉機安排自己人、做的是同樣的事,根本是黑機關。


捷運站角落成年好孕的市政宣導,另一頭宣傳北捷舞蹈比賽,公益廣告通常也擺這,五月中北市府撥算盤,要統整這些廣告空間值多少錢,包括捷運站內的燈箱、馬路中間分隔島的羅馬旗、甚至公車候車亭,原本保留免費贊助給公益團體使用的版面考慮通通收回,5億元廣告收入有望飆升到7億,肥了市庫、NGO可就苦了。

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對柯市長來說,他可能在看這個計劃的時候,只看到說他可以因為這樣創造多少的收益,忽略這對很多弱勢族群或是弱勢團體來說,這版面是相當重要的。說以後使用者付費概念,然後還接著又說為了NGO組織,柯市府怕被罵又講說,先跟他們收錢然後再補貼他們,我覺得這根本是多此一舉,一天到晚就是成立不同的中心、安插不同的位子。」

最讓議員不能接受的是,市府打算成立廣告中心,未來不管是商業廣告還是政令宣導通通要透過這個單位分配版面,質疑市府疊床架屋。

北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目前考慮全部先做商業用途,然後他再回饋給我們多少的權利金,把這個權利金我們再補貼給NGO團體,然後NGO團體就可以選擇比較好的位子、比較好的地點,讓他們來做公益宣傳。」

市府新單位一籮筐,都更公司被爆料,成員不少來自局長林洲民的建築師事務所,公宅公司甚至在議會被打回票,暫擱置今,專責分工還是養自己人,市府和民代理解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中心#柯文哲#宣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9

0.1164